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宝贝在非洲联合馆与非洲男模激情共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7:44  新闻晨报
世博宝贝在非洲联合馆与非洲男模激情共舞(图)

“世博宝贝”张纬(左二)和李思月与非洲男模共舞 世博记者 吴磊 本组现场图片

世博宝贝在非洲联合馆与非洲男模激情共舞(图)

“世博宝贝”在店主指导下表演击鼓

  □世博记者 杨天弘

  昨天,晨报第二轮“世博宝贝”——来自成都案例馆的张纬和李思月到非洲联合馆体验。来自尼日尔展区的工作人员罗玛带着她们,真切感受这块原汁原味的热带大陆。

  游非洲联合馆:

  非洲同行传授快捷敲章

  刚走进非洲联合馆,两名成都宝贝不禁惊讶道:“这么多人!”已经来过一次的她们,怎么也没想到今日的非洲联合馆竟变得如此火爆。对此,罗玛也表示疑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来这里参观呢?”

  作为世博园区里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展馆,非洲联合馆日渐成为园区内最引人注目的展馆之一。很多人说,它就像个巨大集装箱,将原汁原味的非洲风情“空运”到了上海。42个国家和一个国际组织汇聚在此,将整个非洲的文化、风光一网打尽。独特的非洲工艺品、地道的非洲美食,还有身着土著服装的非洲美女……它的无穷魅力,可想而知。

  最为关键的是,参观非洲联合馆无需排队。这些或许都是非洲联合馆拥有无数拥趸的理由所在。但不管怎样,看到这么多的游客喜欢非洲,罗玛打心底里高兴。在她看来,这是她们的非洲。

  热情的罗玛当场扮起了联合馆的导游,一左一右牵着两名“成都宝贝”到处参观、讲解。一路上,不时有非洲伙伴向她们打招呼。

  最后,罗玛将“宝贝”们带到她工作的地方——尼日尔展区。一进展区,罗玛忙不迭地取出馆章给“成都宝贝”,让她们为游客敲章,过把敲章瘾。当得知三人竟是同行,只是办公地点不同时,罗玛向她们传授起她的“流水线”敲章方式。她快捷的敲章速度,让“宝贝”赞叹不已。

  参观了尼日尔展区后,张纬拿出世界地图,同尼日尔伙伴一起寻找地图中的尼日尔足迹。

  观中央舞台秀:

  非洲模特邀“宝贝”互动

  快到11时,罗玛赶忙带着两名“成都宝贝”赶往非洲联合馆的中央舞台。

  原来,在那有精彩的表演,去晚了就不能入场了。据介绍,每天的11时、13时30分、15时30分、17时30分、19时30分,中央舞台都有表演,内容每个月轮换。国家的特色演出、非洲时装秀、“真人秀”等,非洲歌舞演员除了表演,还会邀请游客上台一起狂欢。内容精彩,场场爆满,保安不得不限制客流。

  当三人赶到现场时,舞台早已被游客围得水泄不通。“宝贝”进场不久,保安开始拉隔离带,限制客流了。

  当天上演的是非洲时装秀,劲爆的音乐、模特火辣的身段,台下尖叫声不断。“宝贝”也按捺不住在台下随着节拍摇摆。李思月情不自禁地说:“太high了,好久没这么跳过了。”

  舞台表演的最后环节,模特会邀请观众上台互动。可能是“宝贝”活跃的舞姿吸引了台上模特的目光。只见,两名男模走向“宝贝”,将她们仨牵上舞台同舞。突如其来的惊喜,让她们走下舞台后仍旧激动万分,三人紧紧抱成一团。

  流连非洲市集:

  好客店主教“宝贝”敲鼓

  非洲联合馆中,非洲市集最能“原汁原味”体现非洲城市的味道。在非洲,相比超级市场和百货商店,人们更喜欢在传统的市集摆摊。喧闹拥挤的市场,永远是城市活力的象征。而几十个国家齐集摆摊,这种光景大概只有在非洲联合馆内才能有幸遇到。

  张纬在看到琳琅满目的非洲商品后,当即有了“血拼”的想法。但当她拿起一个银手镯,询问价格后,想法瞬间改变。“1500元?太贵了!”她遗憾地说。一旁的罗玛赶紧解释:“都是从非洲空运过来的,你可以和他们讨价还价。”

  在喀麦隆的店铺中,张纬和李思月不约而同地被非洲鼓所吸引。据介绍,鼓是非洲普遍流行的乐器,被称作“非洲传统音乐之魂”。好客的喀麦隆店主现场上演起击鼓表演,惹的“宝贝”跃跃欲试。

  三名“宝贝”幸运地得到店主手把手地指导。虽然非洲鼓对“成都宝贝”来说是第一次接触,但显然难不倒她们,操作起来得心应手,连店主都竖起大拇指。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