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凌晨空降世博志愿者慈善晚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7:23  东方早报
科比凌晨空降世博志愿者慈善晚会(组图)

  昨日凌晨,和美国著名篮球明星科比一起站在黄浦江边,来自上海大学的世博志愿者邵晓敏用手猛扭自己的脸,判断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科比凌晨空降世博志愿者慈善晚会(组图)

歌手谭晶、影星章子怡和科比同台为慈善事业出力。本版图片 早报世博记者 张栋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凌晨1点半,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空降上海,出席“2010科比中国慈善行——为世博志愿者加油”慈善晚会。尽管迟到近6个小时,但科比的到来点燃了世博志愿者的热情,整场晚会气氛欢快,离开时小白菜们都露出满意的笑容。

  迟到6小时

  科比称绝不放弃

  因为天气原因,身处杭州的科比无法按时抵沪,原定于28日晚举行的慈善晚会不得不推迟开幕。晚会推迟,暖场任务就落在了另两位嘉宾章子怡、谭晶和主持人身上。

  作为世博志愿者宣传大使,歌手谭晶特邀志愿者上台合唱表演。来自上海大学外语学院的小白菜袁野自告奋勇,上台后落落大方地邀请谭晶合唱《广岛之恋》。有趣的是,无论是点唱的袁野还是谭晶,都记不全歌词。在现场观众的提示下,两人总算将歌曲唱完,引发了阵阵笑声。

  欢笑声中,章子怡获颁“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证书”,章子怡笑言自己也想成为一棵“小白菜”,为世博服务添彩。

  尽管等待中充满了欢笑,但现场观众和志愿者都迫切想知道:科比究竟来不来?活动主办方了解到,由于天气原因,科比搭乘的飞机直到28日晚上10点都无法从杭州起飞。正当大家以为无缘与球星欢聚一堂时,章子怡却给大家吃下了定心丸:“我刚刚和科比通了信息,他说‘I won't quit’,他不会放弃,一定会来的。”    

  凌晨现身浦江边

  筹集善款数百万元

  昨天零点过后,科比还是没有出现。举办活动的游轮依旧停靠在黄浦江边,周围一片安静。现场观众欣赏节目的同时,不停回头张望游轮入口处,期望能在第一时间看到科比的身影。活动主办方则不断将科比一行人的消息告诉观众:科比已经下了飞机,科比已经到华山路了……

  科比真的来了!昨天凌晨1点半,科比出现在黄浦江边。原本已是疲倦不堪的观众,忽然来了精神,将科比层层围住,快门声和闪光灯此起彼伏,戴着墨镜的科比身穿一套浅黄色休闲装,不停朝着人群微笑,招手。

  走上舞台的科比向观众致歉,感谢观众们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作为晚会的一部分,上海数家企业纷纷解囊,向科比基金会捐助。当晚基金会就筹得400多万元善款。

  据悉,科比基金会一直关注着中国的慈善事业,去年,基金会曾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并在四川省体育馆内修建2200平方米的“科比篮球广场”。为表示感激,科比向热心的企业家赠送了他的签名传记。

  据了解,此次科比中国行原本并未安排前往上海,但为了帮世博志愿者鼓劲,科比还是来了。

  小白菜四次紧抱

  科比赞志愿者优秀

  科比的到来确实掀起了晚会的高潮,观众和志愿者代表鼓掌欢呼。科比特意准备了三道问题,回答正确的志愿者将能获得他赠送的礼品。

  “2009-2010赛季,科比的场均得分是多少?”发问激起了全场志愿者的抢答热情,科比选择了一名举着湖人球衣的志愿者——上海大学在读硕士邵晓敏来回答。邵晓敏获得科比赠送的个人传记,但他显然不满足。邵晓敏高呼:“我有话要对科比说!”被邀请上台后,邵晓敏四次紧抱科比,激动得语无伦次。邵晓敏说感谢科比能来给志愿者鼓劲,世博会非常精彩,希望科比能抽空去游览。

  最后,激动不已的邵晓敏还请缨为科比献唱一首Hip hop,这可乐坏了远道而来的科比,不停对着志愿者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很棒,非常棒!”

  凌晨3点,科比一行才离开晚会现场。志愿者们则挂着满意的微笑,互相闲聊回忆着科比的每一个小动作,不舍地离开。

  由于天气原因,科比搭乘的飞机直到28日晚上10点都无法从杭州起飞。正当大家以为无缘与球星欢聚一堂时,章子怡却给大家吃下了定心丸:“我刚刚和科比通了新息,他说‘I won't quit’,他不会放弃,一定会来的。”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