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灵魂歌手世博绝唱感动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08:02  东方早报
牙买加灵魂歌手世博绝唱感动上海

8月4日,上海世博园绿地广场,牙买加“科菲尔乐队”乐队键盘手卡洛斯·马尔什在演出中。

  早报记者 龙毅                   

  8月份,身患重症刚刚演出完毕的牙买加“科菲尔乐队”主唱及键盘手卡洛斯·马尔什也感受到了对上海的难舍难离。马尔什所在的科菲尔乐队受到政府推荐参加上海世博会表演牙买加代表文化“雷鬼音乐”。

  然而到上海后,马尔什时常发低烧,身体的疼痛日益明显,在世博会工作人员陪同检查下,被医院初步诊断为重症。世博局曾希望他暂停演出、好好休息,但马尔什的坚强感动着工作人员,他希望坚持完成世博的所有演出。

  “我是一个职业乐手,我离开的话,不是要拖累乐队的世博演出吗?”当晚,马尔什照样站在了舞台上。在科菲尔乐队中,马尔什的作用举足轻重,很多曲目只有他才能带领完成。

  马尔什的经济条件并不好,更难以承受回国后昂贵的治疗费用。8月4日深夜,一场为牙买加兄弟自发筹集捐款的活动悄然展开,世博工作人员内部自发发起捐款。8月6日晚,就在马尔什启程回国之际,世博服务工作人员自发到机场为他送行,并送上为他筹的10万元捐款。

  为了确保马尔什8月6日回国后能得到妥善治疗,还通过医院联络到一位在沪的牙买加实习医生,托他联系牙买加医院,掌握上海检查化验的情况。

  感受到来自异国的关爱,也让马尔什感慨不已,临别时马尔什对送行人员说道:“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上海,这个城市太美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