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周华健入世博园拍志愿者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08:03  东方早报

  日前,谭晶、周华健来到世博园中,为上海世博会闭幕志愿者歌曲《难说再见》的MV进行了紧张的拍摄。这部MV还邀请了300名志愿者参与拍摄,记录了志愿者辛勤工作的一个个画面。

  《难说再见》创作于2008年。在世博会即将落幕之际,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周华健与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谭晶联袂出演歌曲MV,表达对广大志愿者默默奉献的赞颂,以及他们对世博会的难舍情感。

  词作者王平久表示,“这首《难说再见》是2008年北京奥运结束时,我看到志愿者们难舍难分有感而发创作的。如果说北京奥运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志愿者的精神,上海世博就让世界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志愿者的精神。这种精神是难说再见的。” 

  据介绍,《难说再见》MV园区内的取景地主要包括中国国家馆、庆典广场、世博轴阳光谷三个部分。园区外则采取流动取景,MV摄制组将到黄浦公园、公交车站、轨交站等反映园外站点志愿者工作状态的地点纪实拍摄,展现志愿者丰采。

  身为世博志愿者大使的谭晶对于世博志愿者深有感情,表示希望通过这首送给志愿者的歌,鼓励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

  《难说再见》

  习惯幕起幕落 

  总以为明天还很多 

  没想到这笑脸会让我难过 

  习惯一起走过 

  没想你不在的生活 

  泪雨也是阳光闪烁 

  是避风的角落 

  离开会成最美的洒脱 

  难说再见 

  你的微笑遗落在我眼前 

  难说再见 

  永远不忘转身瞬间 

  海阔天空在明天 

  再相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