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公主想拍下世博之美 享受独自拍照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07:54  东方早报

  “公主”,单是这个头衔就足够让女孩子心驰神往。然而,在昨天举行的世博“印象沙特”论坛上,来自沙特的利姆·阿尔·费萨尔公主表示,公主不是一份职业,不能退休也没法辞职。身为公主,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除去公主的光环,费萨尔也是一个摄影艺术家,“明天(15日)天气好、光线充足的话,我希望能在世博园里拍点照片。”

  享受独自拍照的乐趣

  昨日,上海世博沙特阿拉伯馆主办了名为“印象沙特”的主题论坛。两位沙特女性——利姆·阿尔·费萨尔公主和海亚特·辛迪博士,为250多名在场来宾献上了精彩的演讲。

  费萨尔公主从7岁开始摄影,成年又远赴巴黎摄影学院深造。1994年,她的黑白摄影作品首次在沙特阿拉伯公开展示。她坦言虽然生活是彩色的,但自己却更钟爱黑白照片,因为用黑白表现彩色时需要更深入的挖掘,“我觉得深入了解才能拍出好的照片。”

  在公主看来,拍摄照片时的气氛比技术更为重要。虽然现在的摄影技术已经很厉害,但是再厉害的技术也不能掩盖事物本身的魅力。比如在金字塔前,即便是再简单的一张照片,也同样能感受到历史的分量。

  说起自己的公主身份,费萨尔表示,作为公主,要承担起很多责任和义务。而在公主这个身份之外,她享受独自行走于各个国家,用相机记录生活,“其实拍照的时候大家都不认识我,就算我走在沙特的街上也没人知道我是公主,这样的生活很轻松。”

  世博之美在于人

  来到上海,公主自然也要去参观沙特馆。对于上海世博会,费萨尔公主觉得非常有趣,有很多好玩的展馆。世博会前,费萨尔公主也曾来过上海,在她的印象中,当时的浦东世博园区只有一些树,别的什么都没有,与如今热闹、精彩的景象完全不同,让她感到非常震撼。

  费萨尔公主眼中的世博之美会是怎样的景象?费萨尔公主表示,对她而言,世博之美不在建筑,而在于人,“我会记录人们参观的场面,比如排队、吃饭、观摩等等。”

  至于是否已经在世博会中拍过照片,费萨尔公主笑言,每次来上海都是因为公务,因此没有时间顾及自己的兴趣。但上海世博会非常精彩,因此公主也希望能用相机留下世博美丽的瞬间。

  “今天天气不太好,如果明天阳光充足的话,希望能在世博园里拍点照片。”费萨尔公主表示,“如今,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正在举办沙特阿拉伯当代艺术展,其中有我和其他沙特艺术家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前往欣赏、了解沙特。”

  最后,费萨尔公主亲笔写下了感谢语,感谢中国人民对自己作品的关注和兴趣,也感谢邀请她前往上海参与论坛。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