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女歌手Rita将献唱世博亚洲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 14:11  新闻晨报
以色列女歌手Rita将献唱世博亚洲广场

以色列歌手Rita接受本报专访 世博记者 钟子娟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钟子娟

  参加过5月6日以色列国家馆日演出的人,也许至今仍对以色列国宝级男高音大卫·迪欧跨越四个八度的天籁之音念念不忘。昨天晚上,以色列馆再次推出重磅表演,邀请以色列 “钻石天后”Rita献唱亚洲广场,庆祝中国国庆和中以建交18周年,与大卫·迪欧的动人歌声交相辉映。

  虽然在中国并不为大众所熟知,Rita在以色列却早已家喻户晓。上世纪整个90年代,Rita进行了数千场演出,推出多张白金唱片。2008年,她还被选为以色列建国60周年特别倒计时活动第一女歌手,被誉为以色列“迄今为止最伟大的女歌手”。今晚7点,Rita将继续唱响亚洲广场,并与中国台湾著名歌手孟庭苇同台,为世博游客带来天后级的深情演绎。

  从歌剧到流行音乐都行

  作为以色列馆的压轴演出,Rita昨晚在亚洲广场足足唱满一个半小时。从最擅长的希伯莱语歌曲到国际化的英文歌、再到歌剧《卡门》选段《哈巴涅拉舞曲》,Rita令人惊叹的歌喉、极具震撼力的表演和灵活多变的音乐曲风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

  Rita表示,所有的歌曲都是她用来自心灵深处的激情所演绎的,而她多变的音乐曲风则来源于富有传奇色彩的成长经历。1962年,Rita出生于伊朗一个普通的犹太人家庭。从小听着母亲哼唱各种儿歌,Rita对唱歌产生了强烈兴趣。母亲歌声中忧伤婉转的伊朗曲风也给Rita留下深刻印象。1970年,8岁的Rita与家人一起移民以色列。年幼的Rita接触到了俄罗斯、捷克、法国、西班牙等许多国家的音乐风格。14岁开始学习声乐后,意大利音乐、法国音乐又成为Rita的必修课。因此,歌剧至今是她极为擅长的演唱方式。后来,身为美国人的前夫又让她深受美国流行音乐的影响。“多种曲风相互融合,然后形成一种另具特色的音乐风格,这正是以色列音乐的共同特征。”第一次在中国亮嗓的Rita表示,“如果以后有机会在中国开演唱会的话,我也会仔细研究中国观众的喜好,然后挑选一些中国人喜欢的歌曲演唱。”

  “资深粉丝”孟庭苇助阵

  在中国,Rita有一位特殊的“粉丝”——台湾地区知名歌手孟庭苇。据馆方工作人员介绍,在Rita演唱会筹备过程中,以色列馆获知Rita是孟庭苇最喜爱的歌手,也特意邀请到了孟庭苇与“偶像”Rita同台献唱。

  “听说可以和Rita一起演出,孟庭苇很高兴,马上就答应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孟庭苇今晚将演唱自己的知名曲目《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等。按照原计划孟还会与Rita用中文合唱《美丽的神话》,不过Rita昨天在接受晨报专访时表示,为了唱好这首中文歌,她练习了很久中文吐字,还特意请了一位中文老师指导发音。“但是中文对我来说真的太难了,我只学会了‘你好’、‘谢谢’……”Rita遗憾地说,为了保证演出的整体效果,她最终只好放弃了这首歌。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