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画家匆匆一瞥画出浦东风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07:42  东方早报

  昨日,世界著名的“人肉照相机”凭借“匆匆一瞥”,画出了浦东风光。

  “人肉照相机”是英国人斯蒂文·威尔特希尔的绰号,他今年36岁,是一位自闭症患者,却有着一项令人称奇的“特异功能”:他的脑子就如同照相机,可以把“匆匆一瞥”看到的风景“储存”在脑子里,然后凭记忆将影像画在纸上。此次来上海之前,他已经用这种方式画出了伦敦、东京、香港等世界名城的风貌。 

  斯蒂文于昨日完成了上海之行的画作。虽然这比预定的计划晚了2天,但申城美丽的秋日风景却令斯蒂文感叹不已。在接连欣赏了陆家嘴、外滩等地之后,他决定以壮丽浦东风景作为绘画主题。 

  在昨日上午斯蒂文完成创作之后,他画的浦东风光立即被送到印刷厂,制成2010幅复制品,将公开出售。每一幅出售的复制品上,都有斯蒂文的亲笔签名。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