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神秘园乐团奏响世博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07:47  东方早报
挪威神秘园乐团奏响世博之夜

歌迷手持CD与挪威作曲家拉尔夫·罗兰(左)合影。早报世博记者 刘行喆 图

  9月25日夜晚,挪威和中国的艺术家们在世博园里开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挪威著名乐团“神秘园”在世博园文化中心带给中国观众又一次惊喜。

  神秘园以和浙江交响乐团合作而成的“挪威之夜”世博组曲开场——这首由神秘园灵魂人物拉尔夫·罗兰作曲的古典组曲,融合了中国和挪威的器乐。在音乐会接近尾声的时候,神秘园奏响了他们闻名于世的《You Raise Me Up》,还有他们为世博会挪威馆特别创作的《大自然的赋予》,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能参与到世博会中来,并且用音乐为世博喝彩对神秘园来说非常值得。”拉尔夫·罗兰说,“今年我们已经四次来到中国了,我们准备在中国作更多的巡演。”

  此次演出是挪威馆在世博园里的一次庆祝。“我们想要强调挪威是一个愿意跨越国界分享文化和体验的国度,今晚我觉得我们用音乐做到了这一点,简单而意义深远。”挪威馆总代表毕立新说。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