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画家中秋抵沪 将绘制上海美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07:23  东方早报

  今年中秋节,有着“人肉照相机”之称的英国画家斯蒂文·威尔特希尔即将来到上海,用过目不忘的能力将上海的美景绘在纸上。昨天,早报世博记者从活动主办方获悉,斯蒂文绘制上海的3个候选场景已经设定,其中世博全景榜上有名。

  根据计划,斯蒂文将在9月22日抵达上海,在23日开始为其绘画踩点。目前,主办方共为其设计了三条踩点路线,都能够体现上海特有的风貌。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这三条路线分别是包括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和外滩地区万国建筑博览在内的黄浦江两岸建筑风貌;人民广场及周边的市中心地带以及世博园地区。

  由于斯蒂文的特长是从高空中俯瞰,以过目不忘的能力将看到的场景“储存”在脑海里之后,再凭借记忆将所看到的场景绘画出来,因此,本次上海之行斯蒂文很可能会选择比较高的视角绘画。但究竟会画出上海的哪一部分场景,还要等斯蒂文踩点之后自行决定。此外,斯蒂文还有望在9月25日公开作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