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奶奶一家与的哥共度中秋:就像回到家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08:40  解放日报
世博奶奶一家与的哥共度中秋:就像回到家一样

世博奶奶现学现包的馄饨,得到的哥们的赞赏。 蒋迪雯 摄

  本报讯 (记者 周楠)昨天中午,大众出租车公司爱心班组副组长薛仁炎家里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日本“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

  “阿拉是东道主,要热情对待来看世博的每一位朋友!”几天前,曾经当选“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薛仁炎就和爱心班组的其他5位的哥为了这次中秋宴忙活起来:月饼必不可少,加上象征团圆的汤圆,还有崇明特产金瓜,更有“世博奶奶”爱吃的海鲜。

  “世博奶奶”和丈夫、儿子刚到,就拿出自己亲手做的日本特色中秋菜:一盘五彩寿司、一盘日式豆角,还有和服折纸包裹着的筷子和牙签。“奶奶,能教你包中式馄饨么?”在的哥们的邀请下,“世博奶奶”欣然下厨,“在日本也有过中秋的传统,能在中国的哥家里过中秋,特别感动,就像回到家里一样。”山田外美代说,自己已把所有世博园场馆看了两遍,但还是会坚持天天去,直到世博会结束。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