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敖全家4口今明入园观博 称中国馆一定要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08:11  新闻晨报
李敖全家4口今明入园观博 称中国馆一定要看

李敖昨偕子抵沪,心情大好笑侃房价

  □世博记者 钟子娟

  红夹克、蓝衬衫、外加一副茶色墨镜。昨天上午,身着经典的“李敖装”,李敖与儿子李戡飞抵上海。时隔五年再次踏足申城。李敖红光满面,在机场贵宾室提笔写下“旧地重游,阿拉归来”,并表示去世博园区,一定要看中国馆。

  据了解,李敖妻女已于前日先期抵沪。今天,李敖一家四口将前往世博园区,参观中国馆、上海馆、黑龙江馆和浙江馆;明天则会参观沙特馆、西班牙馆、意大利馆等外国展馆。

  昨天12时左右,李敖父子从台北飞抵上海浦东机场。刚下飞机的李敖神采奕奕,在接受世博会志愿者代表献花之后,与前来接机的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寒暄起来。

  说起这次的飞行体验,李敖对两岸直航带来的便捷印象深刻:“我记得上次来的时候还要到香港转机,这一次很快,10点半起飞,一个半小时已经到了。”五年间,浦东机场已经矗立新的航站楼。上海的飞速变化,也让李敖十分感慨。“伦敦建起这样一个地铁网络花了147年,而上海只花了15年。147年对15年,可见上海的发展速度之快。”李敖笑着说,“61年前我离开上海的时候,你们还没有出生,如果说见证上海的变化,我比在座的都有发言权。”

  尔后,他又回忆起61年前从上海登船去台湾的情景。“61年前,我从上海金山坐船过海,当时只有14岁。5年前回到上海,看着那些高楼大厦的窗户,心想没有一个窗户是属于我的,现在更没有一个是属于我的了。金山的房价现在也很高了吧?”聊到房价,李敖笑言,5年前来上海时就应该买块地,现在肯定已经“发”了。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李敖将与妻子王晓屯和一对儿女,连续两天进世博园参观。对于即将展开的世博之行,李敖坦言没有做什么功课,“但中国馆是一定要看的”。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