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康夫参观日本馆孙中山与梅屋庄吉史料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8:00  新闻晨报
福田康夫参观日本馆孙中山与梅屋庄吉史料展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日本馆内参观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徐妍斐 徐惠芬 实习生 蒋一涵

  昨天下午,“孙中山与梅屋庄吉史料展”开幕式在日本馆活动大厅举行,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园、梅屋庄吉曾孙女小坂文乃等出席。据悉,本次展览共有74件珍贵文物史料与游客见面,展出时间为24日至29日。

  梅屋庄吉是日本明治、大正时期的实业家,与孙中山有着30年的跨国友谊。他始终如一地支持孙中山的革命事业,共计援助了2万亿日元资金。在孙中山逝世后,他顶住压力,铸造了四座孙中山铜像赠送给中国。

  福田康夫在致辞时说,“孙中山与梅屋庄吉史料展”是一次极有意义的展览。孙中山为中国革命贡献一生,梅屋庄吉为孙中山的革命事业不求回报地倾囊相助,都是值得世人了解和传颂的佳话。孙中山与梅屋庄吉相识时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这段友谊对中日两国的年轻人来说也是值得学习的精神榜样。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