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6岁武汉男子游1200公里长江圆世博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4:17  新闻晚报
56岁武汉男子游1200公里长江圆世博梦

武汉“江城游侠”横渡鄱阳湖 新华社发

  □记者 秦川

  晚报讯 “世博会,我来了。 ”史上最牛世博“游”客56岁的鲍政斌在武汉汉阳下水,历时32天,击水1200公里,一路历经狂风暴雨,昨天顺利登上崇明岛码头南港,圆了他的世博梦。

  “44年前,年幼的我从武汉坐船到上海玩,沿岸的壮丽景致让人心生震撼。当时我就立誓要游到上海,感受长江母亲河的伟大。 ”鲍政斌说,在畅游完世博会后,月底还将去宝岛台湾,争取横渡台湾海峡。

  尽管经历了长时间的水中浸泡,但记者面前的这位湖北汉子仍然神采奕奕。在崇明南港码头上岸后,“长江游侠”的第一句话就是“世博会,我来了。 ”在睡了一小觉、吃了一包方便面后,当天他便马不停蹄赶赴世博园,在信息通信馆内畅游了一番,并一口气造访了中国馆、湖北馆和上海馆。

  事实上,在过去32天、1200公里的“水上长征”中,鲍政斌一路游得并不顺畅,甚至下水第一天就遭遇严峻考验。由于头一天过于兴奋没有休息好,鲍政斌下水后第4个小时就突然遭遇腿部抽筋现象,只在水中做了短暂休息就继续赶路。随后不久,再次出现抽筋症状,他用平躺水面休息的方式缓解。 “在鄂州站点登陆时,我已经浑身冰凉、两眼发黑,连手都抬不起。”鲍政斌说,他赶紧在宾馆用被子“孵”汗,好在最终还是挺过来了。

  日后的行程也不“简单”,出发第二天,长江流域下起暴雨,水位迅速上涨,影响了江面的可视度。之后的两周时间里,湖北到江西沿线全都笼罩在一片暴雨狂风中,鲍政斌每日都要在25℃左右的冷水中泡上四五个小时。而从南京、镇江到进入上海境内,又都是在烈日的照射中赶路。“尽管船上有锅可以做饭,但我几乎什么都吃不下。 ”

  “我的家人一开始都不理解,极力劝我别做这样的傻事,但最后都为我感到自豪。”鲍政斌表示,自制草鞋、防晒面罩和天翼3G防水手机是他游程中的“吉祥三宝”。他通过“史上最短电话”向家人报平安。“他们打过来,我累得什么话都说不出,只咳嗽一声,家人就心领神会挂机了。 ”

  尽管已经成功抵沪实现了世博梦,但老鲍还有三个梦想。 “第一个是横渡台湾海峡,我月底就会先去台湾考察最佳登岸点,然后回来争取3天3夜游抵宝岛,打破前人的记录。 ”他的另外两大计划是游完世界第四长河密西西比河以及在国内极力推广 “游泳马拉松”,争取将其打造为环法自行车赛一样的知名运动赛事。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