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手敲章活动举行 金晶全程动作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7:57  新闻晨报

  □实习记者 王亦菲

  上午11点30分,特别敲章活动准时在伦敦零碳馆开始。

  当隔离绳一拉开,入口处的敲章点立刻涌来多位游客,“大家慢慢来,每个人都能敲到的。”金晶微笑地从游客手中接过世博护照,低下头开始为游客敲章。

  动作很标准章很美

  与其他几位奥运火炬手轮流敲章不同,作为绝对“主力”的金晶一时一刻都不能休息,埋头敲章一个多小时后,虽然手臂酸了、脖子也有些硬了,但金晶依然一丝不苟地“工作”着,力求使每个章都敲到最完美。

  接过护照、对准方向、用力按下、停留数秒……金晶一系列的动作如教科书般标准,盖出的每个印章也都色泽饱满、形状完整。

  对盖章的页数、印章的排列等有特殊要求的部分游客,金晶也都一一满足。“金晶真是太认真了,连盖章都是一丝不苟。”伦敦零碳馆馆长陈兆平表扬说。而来自上海的张永胜女士是金晶的超级粉丝,“我就是崇拜她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我经常教育孩子要向金晶学习。”

  “世博奶奶”赶来敲章

  正当金晶埋头卖力敲章时,排队游客中忽然出现了一阵小小的骚动,原来“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和儿子山田和弘也闻讯赶来敲章了。

  记者注意到,“世博奶奶”手里拿着她的世博笔记本,而山田和弘则为她准备了两份《世博每日快报》,而上面早已盖好了巴黎、巴塞罗那、首尔、蒙特利尔等奥运城市的馆章。

  山田和弘介绍说,自己每天都看《世博每日快报》,并请人帮忙介绍报纸上重要的信息。“今天我和母亲在浦东拿到报纸后,特意赶到浦西来敲章。”山田和弘说,“还差10分钟伦敦零碳馆的敲章活动就要结束了,还好被我们赶上了。”

  有意思的是,在敲完特别章后,“世博奶奶”还像个小粉丝一样要求和金晶合影留念。

  与部长默契配合

  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息后,金晶来到了此次活动的另一个敲章点——国奥村案例馆,开始了“下半场”的敲章。而此前已现身伦敦零碳馆敲章点的上海世博局城市最佳实践区部部长孙联生,也再次来到了国奥村案例馆。

  见排队敲章的游客实在太多,孙联生立刻化身“敲章特使”,与金晶等7名奥运火炬手一同为游客敲章。

  虽然都是第一次为观博游客敲章,但孙联生部长与金晶非常有默契:只见金晶与孙联生部长一个拿着蓝色海宝“世博100天”章,另一个手拿红色“非印迹”章,一左一右。敲章的效率也大增。

  敲章过程中,为了让更多的游客敲到特别章,原本坐着敲章的孙联生甚至站了起来。而对于游客要求在门票上、明信片上敲印章的要求,孙联生也一一满足到位。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