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男子32天游1200公里昨抵崇明岛准备观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7:45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毛懿报道 44年前,12岁的鲍政斌从武汉乘船,花了三天三夜到达上海。44年后,他从武汉出发,同样顺着长江,一路游到了上海,整整历时32天。昨天上午8点08分,56岁的武汉“游侠”鲍政斌顺利登陆上海崇明岛。

  鲍政斌是中国电信湖北公司长途传输局的一名员工。从武汉顺着长江游向上海,将两个城市之间的文化连接起来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

  7月7日,老鲍在武汉汉阳码头正式下水出发。老鲍出发后的第二天,长江流域下起了暴雨,水位迅速上涨。为了不耽误行程,鲍政斌依然坚持下水前进,游泳过程中,仅一艘导航船在前方带路避免与江中船只相撞。之后的两周里,湖北到江西沿线全都笼罩在一片暴雨狂风中,鲍政斌所到的任何城市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积水。不仅如此,过量的降雨也同时降低了气温,与7月历史同期相比,气温偏低10℃左右,每日要在冷水中泡上四到五小时是老鲍从未遭遇过的挑战。“身体长时间不能回暖,一直不能出汗。我只能夏天裹着被子,要闷出一身汗。”

  在本次泳程最后,鲍政斌选择崇明岛作为上海的登陆点。他说,崇明岛上有中国电信的崇明海缆登陆站,7条海光缆连接着全球,也是上海世博会宽带网络、网上世博会联接世界的主要途径。

  一路游完1200公里之后,老鲍豪情万丈,宣称要将长江作为赛场。“我邀请各国游泳健将前来挑战长江,这是我们自己的‘世界杯’。”昨天,他告诉记者,自己下一个挑战目标将是台湾海峡。本月底下月初,他还将启程赶赴台湾,考察台湾水域的登陆点。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