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重病乐手迎来世博最后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8:47  解放日报
牙买加重病乐手迎来世博最后演出

  昨晚,马尔什在世博园区以最后一场演出告别上海,他摘下演出时从未摘下的墨镜,以笑容向观众致意。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伍斌 诸葛漪)昨晚,上海世博园绿地广场,31岁的牙买加科菲尔乐队键盘手安德烈·卡洛斯·马尔什迎来了他在世博园区的最后一场演出。旁人无法想象,这欢快的音乐来自一位身患重症的艺术家。

  7月中旬起,马尔什与他所在的牙买加科菲尔乐队在美洲广场为观众奉献一场场精彩的雷鬼音乐表演。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演出渐入佳境,身体强健的马尔什却出了“状况”。经瑞金医院检查,他很有可能患了转移性鳞癌或淋巴癌,并且病情进入晚期。初步诊断结果出来后,医生建议他马上卧床休息,倔强的马尔什却坚持要完成演出。

  昨晚演出结束后,世博工作团队将大家集资购买的一台数码相机送给他,马尔什当场拿着相机记录下世博最后一天的美好回忆,镜头里有观众、有乐队成员、还有朝夕相处的中国工作伙伴。马尔什的乐观态度却感动了所有人,“只要治好病,我一定会再回到上海。即使我没有机会,和我一起做音乐的兄弟们也会再回来!”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