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重症牙买加乐手马尔什:朋友支持让我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7:34  东方早报
对话重症牙买加乐手马尔什:朋友支持让我坚强

昨晚,马尔什献演绿色广场。 早报世博记者 鲁海涛 图

  昨日,早报报道了牙买加乐手安德烈·马尔什参加世博演出期间,被诊断身患重症的新闻,引起各方关注。许多热心读者与早报联系,希望了解安德烈·马尔什的更多情况。

  根据安排,昨日演出前,马尔什将到医院领取自己的诊断结果。昨日下午2点,在医院等待两个小时的记者在门诊大厅见到了马尔什。身穿一件深红色T恤的他安静坐在大厅角落,吃着简单的午餐(一个汉堡),并不时朝路人微笑。

  路过很多馆却没进

  世博日报:8月5日我们报道了你的故事,许多读者都非常关心你的情况。

  安德烈·马尔什:真的吗?实在感谢他们,没想到我一个人的事情竟然引起这么多关注。我看了你们的报道,但你知道,我不懂中文,我只能拜托工作人员简单翻译给我。总之,谢谢大家的关注。

  世博日报:这是你第一次来上海吗?你对这个城市印象怎么样?

  安德烈·马尔什:对,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也是第一次来中国,我要说,上海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我觉得上海给人很雄伟,很宏大的感觉,这和牙买加完全不一样。上海的楼很大,桥很大,路也很宽,当然,世博园也是非常的大。

  世博日报:看上去你很喜欢上海,你来上海多久了,都去过哪些地方呢?

  安德烈·马尔什:差不多一个月了。你知道,我们平时都要演出,比较忙,没有太多时间出去。偶尔几次,我去过外滩,去过陆家嘴。实在太遗憾了,上海那么多地方,我都没时间好好玩一玩。

  世博日报:世博园里呢?

  安德烈·马尔什:对,我几乎每天都在世博园里表演,但其实我没逛过太多场馆。我参观过的屈指可数:非洲联合馆、加拿大馆,当然很多场馆我就是从旁边路过,但没进去,你知道,队伍非常长,哈哈。

  听到结果时整个人怔住

  世博日报:我很抱歉必须问问你的病情,很多上海市民都非常关心你。

  安德烈·马尔什:对,上海的人们太棒了,非常的和蔼。这段时间,我认识了许多上海的朋友,他们非常好,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还有就是世博园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非常棒,我很喜欢他们。

  世博日报:当第一次听到检验结果,说情况不太乐观时,你的反应是什么?

  安德烈·马尔什:(微笑地张开双手)我马上问上帝,为什么是我?呵呵,你知道,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整个人都怔住了,很久才反应过来。但是,这就是生活,你没办法选择太多东西,你必须学会接受。

  世博日报:那现在有什么打算吗,对于未来?

  安德烈·马尔什:等等看吧。我明天(编注:8月6日)就要离开上海了,回国以后再看看,是否要进行手术,情况到底如何。(挠头微笑)你知道,未来有无限的可能。

  世博日报:说实话,你总是在微笑,我简直无法相信你真的得了病。

  安德烈·马尔什:其实我也会哭泣,我独自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哭,默默地哭。我会想起我的家人、朋友,想起我的音乐梦想。但是,感谢我身边的朋友,他们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是他们让我更加坚强,去面对生命中的种种麻烦。

  世博日报:你的家人知道了吗?能和我说说你家人的情况吗?

  安德烈·马尔什:当然,我告诉了我的哥哥,但是还没和我的母亲说。我的哥哥非常惊讶,他也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关于我的家庭,其实我们是非常普通的牙买加人,我还有5个兄弟姐妹。

  世博日报:也就是说,你还没结婚?

  安德烈·马尔什:(扬起嘴角大笑)哈哈,对,我还没结婚。因为你知道,我并不富有,哈哈,这是个很大的问题。

  世博日报:也许是因为你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了音乐上?

  安德烈·马尔什:也许吧。但你知道,音乐是我的梦想。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音乐,雷鬼在牙买加非常受欢迎,但我还喜欢其他的风格,比如R&B、摇滚等等。我的梦想就是在音乐世界里找到自己的位置,有一片自己的天空。这次来中国简直太美妙了,许多中国观众非常喜欢我们的音乐,不停给我们鼓掌。

  世博日报:那你了解中国的音乐吗,你知道哪些中国音乐人?

  安德烈·马尔什:哦……(一脸漫然)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哈哈,但是我非常喜欢中国的电影,尤其是功夫电影。我知道成龙在中国非常有名,还有,对了,周润发是中国人吗?还是日本人?

  世博日报:呵呵,当然是中国的。

  安德烈·马尔什:哈哈,对不起,我非常喜欢他。当然,说到最爱的话,我一定会选李小龙,他简直太酷了。

  “我爱上海”

  半个小时后,马尔什的检验报告依旧没有出来,他看起来有些疲倦,把头倚靠在墙上,看着门诊大厅的出口。

  世博日报:别担心,一切都会好的。在中国,我们总说好人会有好报的。

  安德烈·马尔什:(释然一笑)哈哈,谢谢,你们真是太好了,所有中国的朋友都是。谢谢你们,我会好起来的,别担心。如果将来有可能,我还希望再来上海做演出,我爱这个城市。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