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宝贝在汽车馆敲章试乘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7:42  新闻晨报
世博宝贝在汽车馆敲章试乘概念车

“世博宝贝”王哲和包昕怡在汽车馆观赏动感电影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董韵怡 孙磊

  昨天,晨报第二轮“世博宝贝”中的两位世博礼仪小姐王哲和包昕怡与通用景程车主志愿者相约汽车馆,相互分工,为游客服务。而且,在看了晨报报道得知一辆概念车前晚偷偷“溜”去淮海路的新闻后,她们越发对汽车馆产生好奇感。平时在世博中心接待各国宾客的两位“宝贝”,第一次来到场馆内服务,在感到新鲜之余,也体会到不同工作岗位的辛苦。志愿工作结束后,他们得到意外的奖励:坐进昨天溜弯的那辆调皮的“骄”车内,亲身试乘。

  “支援”志愿者为游客敲章

  上午刚参加完罗马尼亚国家馆日的“宝贝”们下班后马上赶到汽车馆,参与第二批“世博宝贝”的首次活动,按约和景程车主志愿者汇合,志愿服务汽车馆。换上和景程车主志愿者一样的明黄色T恤,包昕怡和王哲看起来已不似站在世博中心里的“旗袍姑娘”,多了几分活泼和朝气。这一回,她们面对的不是王子、公主,也不是总统、议员,而是普通的游客。

  当前一场动感影片散场后,出口处的敲章点立刻涌来许多人。“你们休息一下,让我们来吧。”王哲和包昕怡从景程志愿者小伙子手里接过章,微笑着为游客敲章。小伙子则机动待命,或维持秩序或帮游客翻页。也许是被志愿者的认真劲感染,刚才还围拢成圆形的敲章游客,自觉地一字排开。不过,帮助分担工作的两位“宝贝”也产生了一点“负作用”:周围不少志愿者见到两位美女,都围拢过来争相“搭把手”,敲章区域看上去有些拥挤。

  用车模包装盒学做环保椅

  体验了近1个小时与平时完全不一样的敲章工作后,两位“宝贝”受邀观看馆内的招牌动感电影。在等待区域,工作人员拿出一些纸板箱发给游客,教他们制作环保小板凳。原来,这些纸盒都是装概念车“叶子”模型的盒子,馆方觉得扔了可惜,便拿来改造,一折一装,几分钟便成为一个美观又便携的小板凳。据悉,这些环保椅在馆内向参观者不定时发放。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两位“宝贝”也拿起纸箱研究起来,“这样不错,本来盒子上还有图案,折成椅子还不需要再上色,拆开带走也方便,还可以回收再利用。”王哲一连做了好几个环保椅,还决定把这种有趣的制作方法带回家。

  获幸运奖励:试乘概念车

  看完电影,更大的惊喜等着“宝贝”和景程车主志愿者,汽车馆副馆长对他们开放设备维护室,可以近距离观察可爱的概念车EN-V,特别是那辆昨天溜上街的调皮“骄”。这让沉浸在2030年世界中的一众人,难以掩饰兴奋之情。

  工程师陈海波说,每天24场表演对车辆有一定损耗,因此汽车馆每天都有一个小时的闭馆维护时段。维护工作包括电池更新、零部件更换等。

  “坐上去试试。”工程师的慷慨让“宝贝”志愿者们欣喜若狂。“这个方向盘的造型和PSP有点像,操作很简单,往前是刹车,往后是倒车,还可以原地转弯。”按照工程师的指导,“宝贝”和志愿者轮番坐进舱内感受EN-V原地调头的灵活、急停起步的稳当,感觉是如此真切实在,没有过多的语言,只是反复惊叹:“太奇妙了。”

  两位“宝贝”由于无驾照,开车的感觉是一张白纸,而对景程车主志愿者来说,EN-V和现实的坐驾相比,“完全是两个不一样的交通工具,听说它能够自动驾驶,还能防止碰撞发生,这实在让人向往。”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