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玉树最美世博女孩常去三江源做义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7:18  东方早报
青海玉树最美世博女孩常去三江源做义工

卓玛求措因为捡起世博游客丢弃的饮料瓶而被网友称为“最美世博女孩”。

  昨日,东方早报《世博日报》报道15岁的藏族小姑娘卓玛求措受助来上海世博园参观时,将游客随手丢弃的塑料瓶捡起扔进垃圾桶。没想到这一举动被网友拍到并在各网站广为流传,这个来自青海玉树的小姑娘被网友称为“最美的世博女孩”。

  昨天,早报世博记者联系到卓玛求措的时候,她正在上课。电话里,卓玛求措腼腆寡言,不太懂得如何表达自己。

  世博日报:你知道自己的照片上网了吗?

  卓玛求措:知道。

  世博日报:你还记得是在什么地方被拍到的吗?

  卓玛求措:不记得了。    

  世博日报:你捡塑料瓶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卓玛求措:(沉思)

  世博日报:平时你在路上看到塑料瓶都会捡起来吗?

  卓玛求措:会。

  世博日报:为什么?

  卓玛求措:乱扔垃圾不好,老师经常教我们要爱护环境。

  世博日报:你来过几次上海?

  卓玛求措:两次。去年也去过一次,今年去看世博会。

  世博日报:你最喜欢世博的什么?

  卓玛求措:我最喜欢美国馆。

  世博日报:还看了哪些馆?

  卓玛求措:伦敦馆、澳大利亚馆,还有育乐湾和船坞剧场。     

  世博日报:你在学校的时候还会去环保站捡垃圾吗?

  卓玛求措:是啊,有塑料瓶、方便面桶、纸巾,都是游客扔的。

  世博日报:那里是旅游景点吗?

  卓玛求措:嗯,三江源环保站是个旅游景点,有很多人去参观。

  经过了解,记者得知,地震之后,卓玛求措就读的直门达小学并入了玉树称多县歇武镇中心技校。这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副校长王宏介绍,卓玛求措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期中考试考了全班第二名。

  不过,她家的经济条件并不好,爷爷卧病在床,奶奶眼睛和耳朵都不太好,还有一个5岁的妹妹。卓玛求措每天要步行一个多小时上学。

  现在,环保也是这所学校的一项重大工作。比如,学校每个月组织学生去三江源环保站清理游客留下的垃圾,也呼吁民众爱护三江源。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