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8名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欢乐入世博园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8:28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李芹

  电视直播中一句“叔叔,我要喝可乐,要冰冻的”,让压在水泥板下80多小时的薛枭变成可爱的“可乐男孩”。昨日,在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的组织下,“可乐男孩”和来自四川、甘肃、陕西、重庆、青海的47名抗震救灾英雄少年一起走进世博园,开启了两天的世博之旅。

  在省区市馆,孩子们参观了上海馆、四川馆、青海馆、西藏馆、甘肃馆和重庆馆。当走到设置在青海馆外的大屏幕时,一些孩子的眼眶明显湿润了。因为,大屏幕上播放的是“青海长青、玉树不倒”的片段和字样。而这对于来自青海的格来永措、才文琼措来说意义就更加不一样,两人都10岁左右,始终跟在老师身后,说话也轻轻的。只有在拍照时听到老师用藏语说出类似鼓励的字眼,才会露出这个年纪特有的纯真笑容。

  曾经在废墟中压了80多小时的薛枭一定不会想到,自己走出废墟还能来到上海读自己喜欢的课程。如今,他已经在上海财经大学学习一年,也利用业余时间走遍了上海。除了四川馆那可爱的熊猫章外,薛枭最喜欢的就是上海馆内的六自由度电影。

  在国家电网馆,记者看到了“可乐男孩”的另外一面——仔细、懂得照顾人。众所周知,由于汶川地震,薛枭失去了他的右臂。但是在昨日的活动中,他却格外照顾几位从四川过来的同伴。拿到活动主办方捐赠的书包后,薛枭第一时间跑到卿静文身旁,给这个坐在轮椅上行动不便的女孩展示,之后还主动帮卿静文领来书包。卿静文告诉记者,薛枭是她高中的学长,对她一直十分照顾。

  除了参观世博园,29日,48名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还将与上海市优秀少年代表举行座谈会,并参观东方明珠、新外滩等上海著名景点。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