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震救灾小英雄王彬要把世博带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7:32  东方早报
抗震救灾小英雄王彬要把世博带回家

抗震救灾小英雄在世博园区参观。 早报世博记者 赵昀 图

  昨天来自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以及青海的48名抗震救灾小英雄开始了他们向往已久的世博之旅,2天的时间里,英雄少年们将参观17个展馆,并观看3场表演,所有展馆也都将开放VIP通道。“可乐男孩”薛枭已第三次游览世博园,然而他对于自己的第二故乡的上海馆情有独钟,而10岁的藏族女孩才文琼措则最想通过世博让更多人了解青海。

  藏族女孩:

  向同伴介绍玉树

  “终于梦想成真了。”藏族女孩才文琼措在世博园里睁大了眼睛看着周遭的一切。一走进省区市馆,才文琼措就到处张望,“我在找青海馆,那里是我的家乡。”才文琼措坦言,自己迫不及待地向一起来的四川、重庆、陕西的哥哥姐姐们介绍玉树的山水、玉树的风情,也希望通过世博会,能让更多人了解玉树。

  “在中国馆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历史底蕴;在主题馆,我看到了一个个美丽的城市。”才文琼措说,“现在,我们已在修建的板房教室里拿起课本,重新开始学习。长大了,我一定把人们对我们的厚爱,把学到的本领和知识回报给家乡、奉献给社会。”

  可乐男孩:

  已来了三次世博

  和很多第一次来上海的抗震小英雄不同,“可乐男孩”薛枭俨然已将上海当作第二故乡。目前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二年级的薛枭也坦承,随着年龄的增长,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比以前重了。“平时我积极参与学校各类志愿活动,在图书馆整理书籍,或是去小型博物馆做解说员。”

  昨天虽然已是第三次参观世博,但薛枭还是对上海馆抱有浓厚的兴趣。在上海馆里进行了一段“上天入地”的体验之旅,让薛枭亲身体验了上海的变革。

  断臂天使:

  用相机记录世博

  来自重庆的王彬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断臂天使”,小小的个头在人群里来回穿梭,但手里总是举着一个相机。“这次来上海看世博很多同学还都不知道呢,我打算用相机记录下多彩的世博园,回去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世博之旅。”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