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濮存昕金晶带少年儿童参观沙特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7:56  新闻晨报
姚明濮存昕金晶带少年儿童参观沙特馆(图)

在沙特馆合影时,站在姚明身边的濮存昕把孩子高高举起。 世博记者 孙磊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孙磊

  昨天下午,姚明、濮存昕、金晶等各界明星现身上海世博会沙特阿拉伯馆,带领一群来自青海玉树、新疆阿图什等地的少年儿童参观本届上海世博会的“大热门”沙特馆。几位明星始终面带笑容,拉着孩子们的手一起参观。孩子们与姚明身高相差悬殊,但却觉得“姚明叔叔”异常亲切。

  众人担心姚明“太热”

  下午两点左右,姚明、濮存昕、金晶以及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队的男篮队员们带着几十位孩子走进沙特馆,立刻成为人们的“注视焦点”。看到姚明从身边走过,几位保安也比划着高度,“太高了!我只到他胸口!”

  “姚明,你这么高,会不会觉得太阳晒着特别热?”当人们簇拥着“最高焦点”前进时,人群中一位工作人员向姚明发问,引起了众人的附和。有人甚至跟进说“姚明可能离太阳更近”,又引起了一阵笑声。

  “其实不会,可能反而比靠近地面的地方凉快。”姚明笑着回答,他似乎早就习惯了别人对自己身高的惊叹。

  担心姚明太热的可不止这位工作人员,一位小朋友中午一见到姚明,就送上了自己准备好的扇子。姚明笑得很亲切,主动弯腰和孩子交谈,立刻缩短了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来自新疆阿图什第一小学的小女孩欢欢告诉记者,自己和小伙伴在来上海之前就看到过“姚明叔叔”坐着的照片,但见到真人还是觉得“吓一跳”,比照片里看上去高多了。可爱的孩子甚至还下意识地往姚明脚下看去,“脚很大,但没垫东西,真的好高啊!”

  濮存昕转赠孩子徽章

  在参观沙特馆的巨幕影片前,姚明等人先来到了沙特馆的“屋顶花园”。工作人员向明星和孩子们介绍了独特的枣椰树,以及屋顶陈列的传统工艺品。

  与姚明、濮存昕、金晶一起在阳光下合影时,孩子们笑得格外灿烂。由于姚明站在人群里格外显眼,濮存昕便把一个小男孩高高举起,似乎是要和姚明比一比高度。

  昨天是濮存昕第三次来到世博园区,他告诉记者,这次进园和以往两次“很不一样”。“别说第一次看世博了,这些孩子几乎是第一次到大城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回不用行万里路他们就能看遍世界,当然都很高兴。能帮他们实现心愿,我们也很高兴。”在参观结束后,濮存昕拿出馆方刚刚赠给自己的徽章,送给一直紧紧牵着他手的一个小男孩,并亲手为孩子戴上。

  在姚明离开“屋顶花园”后,孩子们似乎还舍不得离开漂亮的花园,沙特馆工作人员只好把几位嘉宾请入贵宾室,并送上了沙特椰枣。由于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姚明等人在贵宾室逗留了很久。

  “看到真的姚明挺值的”

  “热门馆”遇到“热门人”,自然“加倍热门”。不仅沙特馆VIP通道内站着的工作人员和记者纷纷仰着头追逐着姚明,就连馆外的游客也纷纷伸长脖子等着姚明现身。一些游客得知姚明在馆内后,在VIP通道外守候了近一个小时。

  馆外围观游客越来越多,人群中还不时发出一阵阵尖叫,大多是误以为姚明就要走出来了。等到下午3点半左右,姚明真的走出沙特馆VIP通道时,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的尖叫声,几乎所有人都踮起脚尖、举着相机追随着姚明移动的方向。

  看到大家如此热情,姚明也微笑着向游客招手。待姚明离开后,一些人还是激动不已,一位游客甚至对同伴打趣道:“要排六七个小时才能参观沙特馆,但等一个小时就可以看到真的姚明,还挺值的。”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