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和大山带领孩子观博 即兴演奏生日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7:22  东方早报
郎朗和大山带领孩子观博 即兴演奏生日歌(图)

郎朗和盲童一起弹奏钢琴。早报世博记者 鲁海涛 图

  一身鲜亮的橙色套装、阳光而灿烂的笑容,昨日,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郎朗再次现身世博园区,带领灾区和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参观了澳大利亚馆。为了表示对一个当天过生日的孩子的祝福,他还在展馆内即兴演奏了一曲《生日歌》。

  昨日下午2点左右,郎朗和加拿大馆总代表大山,一同步入了澳大利亚馆的贵宾室。除了馆方工作人员,等待他们的还有近百名来自四川、青海地震灾区和贫困家庭的孩子们。为了消除孩子们略显紧张的情绪,主持人提议,让他们给郎朗和大山演唱一首《如果幸福你就拍拍手》。几句歌词之后,郎朗和大山也自发加入了合唱的队伍。“如果幸福的话,你就拍拍手……”一边歌唱的同时,两个人还一边配合着肢体语言,十分默契。随后,现场的人们又合唱了一首澳大利亚的民歌《笑翠鸟在香樟树上》。

  两首歌曲后,现场的气氛更加轻松。一个梳着马尾的女孩勇敢地对郎朗说:“哥哥,今天是我11岁生日,你能为我弹首生日歌吗?”郎朗欣然同意了这个请求,端坐在贵宾室里的三脚钢琴前,弹奏起那首耳熟能详的《生日歌》。

  在事后接受采访时,郎朗坦言,自己当日的主要任务便是带领孩子们在园区内度过快乐的一天。为孩子现场演奏,也是与他们互动的方式。“这种方式,更有利于培养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让音乐更贴近他们的生活。”他设想,培养更多的儿童音乐家。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