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诗琳通公主观博热情堪比世博奶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08:47  新闻晨报
泰国诗琳通公主观博热情堪比世博奶奶

泰国公主诗琳通用毛笔题字 世博记者 杨眉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钟子娟

  昨天是中泰建交35周年纪念日,上海世博园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泰国公主诗琳通。冒着35℃的高温,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先后参观了日本、法国、挪威等场馆。今天下午,她将第三次入园参观浦西场馆。三天走遍25个世博场馆,诗琳通公主对世博的热情堪比“世博奶奶”。

  手捧笔记本,胸前挂着照相机,还背着一只蓝色小包,诗琳通公主昨天一身朴素的打扮,让许多不知情的人以为她只是普通游客。据了解,昨天是诗琳通公主第二次进园,前天,她已参观了中国国家馆、主题馆和澳门馆。以聪颖好学著称的诗琳通公主每到一个场馆,不仅认真听现场讲解,还不时停下来在笔记本上做记录,令在场人士印象深刻。昨天中午在正大美食馆品尝菜品之后,诗琳通公主欣然提笔用中文题词“正统大雅”,并写下自己的中文名字。公主漂亮的中文书法和深厚的汉语功底,引来一片赞叹。

  随行人员告诉记者,诗琳通公主此次到访世博园是为了纪念中泰建交35周年。“公主上午参观了日本馆、韩国馆和沙特馆,下午要去C片区参观法、德、意、美、西以及挪威和丹麦馆。”这位随行人员在公主午餐时向记者透露,诗琳通公主特别提出,要与英国馆“蒲公英”合影。今天下午,公主将第三次入园,参观上海案例馆、伦敦案例馆、石油馆等浦西场馆。

  ●诗琳通公主

  诗琳通公主是泰国国王普密蓬的次女,1955年出生于曼谷,1979年12月5日被封为女王储,封号“玛哈却克里公主”。

  诗琳通公主对中国古典文学有很深的造诣,曾将一百多首唐宋诗词翻译成泰文,还曾翻译出版了中国当代作家王蒙、方方的作品,帮助泰国读者了解中国的现代政治和社会生活。

  自1981年起,诗琳通公主先后十余次访问中国。每次访问中国后,她几乎都要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经历与感受记录下来,编撰成书。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