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日本推广形象大使福原爱参观日本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07:56  新闻晨报
上海世博日本推广形象大使福原爱参观日本馆

  在参观完日本馆后,一脸疲惫的福原爱误将工作人员递上的本该“回送”给馆长的鲜花,当成是给自己的。

  人物档案

  出生于1988年的福原爱,在中国学打乒乓球,会讲一口流利的东北普通话。 2010年5月,福原爱帮助日本女队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夺得女团季军。如今,作为日本头号球星的她已加盟中国乒超联赛,代表广东女乒出战。

  □世博记者 董韵怡

  应世博局邀请前往日本馆参观的日本著名乒乓运动员福原爱,昨天在观看机器人表演时突感身体不适,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提早退场进入馆内的休息室休息。1小时15分后,换上运动鞋的她坚持按计划完成了参观,并用东北普通话解释道,“可能是因为有点贫血吧,现在感觉好多了。”作为上海世博会日本推广形象大使,福原爱此次的世博之行原计划参观日本馆、中国馆和中国省区市联合馆中的陕西馆。或许是因为刚刚结束的中国乒超联赛第八轮的角逐太过激烈,或许正如福原爱自己所言“参观过程太专注”,在日本馆参观期间才会突感身体不适,而后无奈取消了中国馆和陕西馆的参观计划。

  “瓷娃娃”邻家女孩装扮

  昨天上午,福原爱从日本馆的出口进入馆内。记者注意到,平时在球场上对形象十分用心的她,大概是因为穿上制服的关系,显得有些老气。可爱的娃娃脸上,几乎没有化妆,只上了一层细白的粉底,脸颊上还发了一颗痘痘,头发随意地扎在脑后。或许是过于邻家风,以至于她在入口处稍作停留的时候,身后大批游客都没有认出来。

  没有过多的寒暄,在日本馆馆长江原规由的陪同下,福原爱开始了参观,并很认真地听馆长讲解。前往2楼的电梯上方,几个很大的人脸造型把福原爱“吓”着了,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看过非常传统的日本四季后,福原爱在一些环保技术展示品前显示出很大的兴趣。比如在微生物处理水的大水缸前,她停下脚步定睛看了又看,似乎不敢相信这微观世界的变化。在“发电地板”展品上,她问馆长:“踩一踩就可以发电,这是真的吗?”随后,她也踏了几下,但发电未成功。一个大块头记者用力踩了几下,发电灯立刻亮起,把“瓷娃娃”逗笑了。

  观小提琴表演时突感不适

  进入影院,福原爱和观众一起观看了影片,也被超级相机记录下了微笑。10点半左右,正当机器人出场欲开始小提琴演奏时,福原爱突然向工作人员示意自己不舒服。随后,她立刻被两名工作人员扶起离场,刚走到出口,“瓷娃娃”身子一倒,彻底晕了过去,让工作人员顿时措手不及。

  之后,记者被迅速带至日本馆外,等候最新消息。一位日本同行当时正好在出口处,全程目睹了“瓷娃娃”晕倒过程。“倒下去的时候,手还捂着胃呢。”于是记者们纷纷猜测,可能旅途疲劳,加上起早参观,没吃早饭的“瓷娃娃”体能不支才会晕倒。

  自称可能因为贫血才晕倒

  过了一个多小时,馆方通知,福原爱已无大碍,她仍坚持参观完日本馆,但媒体不予同行。又过了20来分钟,随着一批游客离开,福原爱和馆长最后走下楼梯。记者注意到,此时的她已经换上了一双球鞋,脸色似乎更加苍白,眼神中也流露出倦意。馆长问她参观后的感想,“这次转了一圈日本馆,感觉真的很漂亮。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参观上海世博会日本馆,也希望大家能来日本旅游。”虽然说得柔声细气,但一脸苍白的“瓷娃娃”为日本吆喝却一点不懈怠。馆长送了她日本馆的徽章,而福原爱则错误地将工作人员递上的本该“回送”给馆长的鲜花,当成是给自己的。直到被小声提醒后,才赶忙送给馆长。

  对于刚才发生的“惊险”一幕,“可能是因为有点贫血,一直站着参观,看得也太投入太专注了。现在感觉好多了,一点问题都没有,谢谢大家的关心。”福原爱用一口流利的东北普通话回答记者的提问。在参观完日本馆后,一脸疲惫的福原爱误将工作人员递上的本该“回送”给馆长的鲜花,当成是给自己的。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