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冰冰世博联合国馆被任命环保亲善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07:47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韩小妮报道 昨天,位于上海世博会B片区的联合国馆迎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展期。启动仪式上,影星李冰冰被任命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亲善大使,成为获得该称号的首位亚洲明星。今天,环保电影《家园》的中文版将在联合国馆举行全球首映式,为影片配音的周迅将出席这次活动。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新晋金马奖影后李冰冰,联合国气候英雄罗红和环保影片《家园(HOME)》的导演兼摄像扬·阿尔蒂斯·贝特朗一同参与了展区的亮灯仪式。在为期一个月的展期中,UNEP将以“城市生物多样性-生态城市”为主题,举办各种展览及论坛活动,给游客带来环保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

  同样关注环保的导演贝特朗昨天向李冰冰“邀约”。据介绍,今年冬天他将开始拍摄一部新电影,届时希望能与李冰冰合作。

  昨天下午,雕塑家袁熙坤的作品《极地之急》亮相联合国馆。这件雕塑作品创作于2008年初,此前一直安放于联合国总部的广场上。雕塑由两部分组装而成,底部是变暖的地球和倾斜融化的冰川,冰川之上是两只惊恐万分的小北极熊和它们无奈的妈妈,反映了全球日益严峻的环保问题——气候变化。

  此外,UNEP还将在展期内举办一系列展览、论坛、网站宣传及街头快闪等活动,如有关社会与环境问题的当代旅途艺术展、为期10天的环保影像展、歌手龙宽发起的“周一请吃素”的环保小讲座、由众多环保企业家参与的阿拉善中国传统论坛等等。新任“寻回绿色推广大使”的夏雨、歌手艾敬、热爱大自然摄影的公益企业家罗红等也将以独特的形式参与到展期间的各种活动中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