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探险家庭瑞士馆分享生态环球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08:22  解放日报
瑞士探险家庭瑞士馆分享生态环球之旅

瑞士探险家戴瑞尔夫妇和他们的3个孩子骑自行车抵达上海

  昨天,瑞士探险家戴瑞尔夫妇和他们的3个孩子骑自行车抵达上海,在世博会瑞士馆与游客共同分享他们的生态环球之旅。据戴瑞尔夫妇介绍,此次探险之旅将历时12年,是首个沿途仅仅依靠人力和自然力量 (风力和太阳能)的环球探险。

  丈夫戴瑞尔是瑞士气候学家和登山家,也是探险队的队长,妻子萨宾是一位专业护士。2002年,夫妇俩亲眼见证了气候变化对阿尔卑斯山脉的影响后,决定开始此次环球气候探险之旅。除了步行、骑自行车,他们在海上使用的交通工具是由瑞士制造的一艘全自动帆船,帆船由太阳能和风能提供动力。戴瑞尔夫妇的3个孩子都是在环球之旅的过程中出生的。

  迄今为止,他们在海上共航行7万多公里,攀登了总高度40万米的高峰,骑车距离超过1.8万公里,并与世界各地的4.6万名学生进行了交流。7月5日—8日,每天11时—13时,他们将在瑞士馆与游客分享此次环球之旅的亲身经历。此外,戴瑞尔还将与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特邀师生进行交流。

  本报记者 周楠 邵剑平 摄影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