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艺术家携80后歌手世博园区唱红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9:39  解放日报
老艺术家携80后歌手世博园区唱红歌(图)

昨天,李光曦(右)和何洁共同演唱《九九艳阳天》。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诸葛漪

  作为“城市有爱”系列演唱会的开场演出,“经典红歌慈善演唱会——阿爸阿妈唱给孩子的歌”主题专场演唱会昨晚在世博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祝酒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歌声与微笑》……一首首经典红歌带来一段段温馨的音乐记忆。此次演出汇聚了著名歌唱艺术家李谷一、李光羲、德德玛、耿莲凤、小香玉与青年歌手谭晶、尚雯婕、何洁等,他们重新演绎经典红歌。熟悉的旋律勾起人们最美好的回忆。

  81岁高龄的歌唱家李光羲前天一早从北京赶到上海,来不及休息,下午就进入世博园区准备排练。演唱会上他一口气唱了三首歌,包括由他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第一次唱响的《祝酒歌》。李光羲还和超女何洁合唱 《九九艳阳天》。评价第一次合作的何洁,李光羲相当满意,“小姑娘唱得挺好。”为了保证以最好状态出现在昨晚的演唱会上,李光羲甚至没有时间在世博园区走一走。他说,“上海世博会是一项促进科学技术发展的盛会,等演出结束了一定要好好看一看。”

  身为上海人的尚雯婕已经第四次走进世博园区。此前她为法国馆举办的夏至音乐节担任了双语主持人,为比利时馆演唱馆歌并拍摄MV,比利时巧克力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昨晚的演唱会上,尚雯婕和小香玉合作演唱新版《南泥湾》,曲调中加入嘻哈说唱等流行音乐元素,让现场观众兴奋不已。

  据悉,此次“经典红歌”还与“明星带你看世博”大型公益活动相结合,为贫困儿童圆一个世博梦。演唱会当天,参演明星们带着来自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共同游览世博馆,并邀请近百名贫困儿童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一起,在世博文化中心共同观看此次“经典红歌演唱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