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尊带领玉树小朋友看世博临时当起讲解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8:02  新闻晨报
吴尊带领玉树小朋友看世博临时当起讲解员

艺人吴尊陪玉树地震灾区小朋友逛世博 世博记者 曾玉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曾玉

  6月26日,偶像明星吴尊带领20名小学生,其中包括两名来自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孩子,共同游览了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馆、德国馆和中国馆。与其他明星游园皆由“官方”安排有所不同,吴尊当天的活动是由其“粉丝团”建议并联系成行的。

  看到中国馆很兴奋

  一名来自吴尊百度贴吧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都是普通人,安排这项活动有不小的难度。”同时,粉丝团还要不停和吴尊的经纪人进行沟通,敲定档期。“前前后后用了两个月时间才搞定。”因此,当吴尊出现在世博园时,首先着重表达的就是对支持者的谢意。“这一个半月我都在上海,却一直没有机会来看看世博会。之前有个活动,去了下浦西园区,不过那边的感觉和浦东这边完全不一样。这里更富有艺术气息。”吴尊说,能看到自己一直期待的中国馆,也感到十分兴奋。

  临时当起讲解员

  当然,吴尊不仅是自己游园,更重要的是陪同小嘉宾。来自玉树的两个孩子——10岁的索南扎巴和9岁的才仁拉措,是吴尊百度贴吧捐赠的爱心包裹的受益学生。据他们的老师介绍,两个孩子受到震灾的影响,一度很消极,但是吴尊向他们捐赠的爱心包裹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精神鼓舞,他们立志将来要好好学习,回报祖国和社会的关爱。不过,当记者问他们是否认识吴尊时,两人都不好意思地摇了摇头,然后很高兴地说:“现在我们知道了吴尊哥哥是个大明星,这是以前从来没想到过的事!”

  为了给孩子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吴尊精心准备了自己设计的棒球帽,并请人从文莱专程送到上海。之所以选择棒球帽作为礼物,是希望小朋友可以多参加体育活动,健康平安地长大。特别选择的绿色款,也更贴近上海世博会低碳节能环保的主题。

  人气偶像明星的到来还在园区引发了小小的骚动。当吴尊从新加坡馆出来后,走了不到十米就被人发现,数百人迅速围了过来。数十名安保人员只好手牵手围成一个大圈,将吴尊和小朋友保护在中间。在中国馆附近,大量粉丝更是闻讯而来。不过,这并未影响到吴尊和小朋友的参观热情,在中国馆,他还临时当起讲解员,配合工作人员耐心地给孩子介绍各种知识,希望给孩子们留下一个难忘的世博印象。

  ●吴尊表示:“这些灾区的小朋友生活很艰苦,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对他们的关爱。”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会有更多机会带领孩子们体验快乐的世博之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