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世博宣传片中茉莉花女孩随世博会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7:50  新闻晨报

  □实习记者 徐妍斐

  8年前,在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拍摄的上海世博会宣传片中,一位名叫傅薪洁的5岁小女孩用甜美的歌声演绎了中国民歌《茉莉花》,并向全世界发出了邀请:“2010年,你们来上海,我再唱给你们听……”

  世界听到了小薪洁的邀请。8年过去了,13岁的傅薪洁终于在家乡等到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

  昨天上午,当记者来到小薪洁家时,是她妈妈丁文金开的门,小薪洁“咚咚”地跑来门口迎接记者,晃着两根细细长长的麻花辫子。和8年前相比,她褪去了小小的婴儿肥,已经是个带着稚气与天真的少女了。

  出生于1997年的傅薪洁今年暑假之后就要升初二了。从5岁在申博宣传片中演唱《茉莉花》开始,世博会这个主题就一直伴随着她的成长。8年来,她参加过大大小小的世博会相关活动,拍摄过各种各样的世博宣传片,见证了世博会志愿者标志、口号歌曲的揭晓……

  正如丁文金所说:“当初偶然成为‘申博女孩’,对女儿的成长经历影响很大,使她在认真学好学校基础知识之外,还积极宣传世博、全方位发展自己,更早地具有了社会责任感。”

  作为“世博一代”的典型代表,傅薪洁经历了申博时的历练,正随着世博会在迅速成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