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队主力控球后卫费舍尔助阵美国馆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7:19  东方早报

  早报世博记者 李萌  

  在地图上,加拿大和美国比邻而居。世博园里,两国的国家馆日也将接踵而至。7月1日加拿大馆日将登场,次日美国国家馆日亮相。为了争夺眼球,美国馆邀请到刚刚随队夺冠的NBA洛杉矶湖人队主力控球后卫“小鱼”德里克·费舍尔助阵,而加拿大馆也不甘落后,宣布一位与大山同等级的神秘嘉宾将参加其国家馆日的文艺表演。

  “美国小姐”将到美国馆

  对于7月2日的国家馆日,美国馆相当重视。展馆甚至别具匠心地邀请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安吉拉·布朗在当日的官方庆祝仪式上演唱美国国歌。实际上,安吉拉·布朗也是唯一受邀在美国国家馆献演的美国歌剧演员。3日和4日,她还会分别亮相为展示美国音乐文化和世博会主题而特别奉献的独唱音乐会。

  据悉,安吉拉·布朗以《We Are One》为主题,为此次上海之行准备了一场混合了咏叹调、美国歌剧和黑人灵歌等多种元素的特别音乐会。《We Are One》共分为三个部分,是一场融合了亚、欧、非以及美洲大陆多种文化风格的音乐会。馆方认为,如此安排的音乐会可以彰显上海世博会和美国国家馆主题——多样化和拥抱挑战。

  实际上,美国馆从下月1日开始便有诸多活动为馆日预热。比如,2010年度的“美国小姐”利玛·法基将出现在美国馆,并与观众合影、签名。这位现年24岁的女孩,在今年5月打败同场决赛50名选手,一举拿下2010年美国小姐冠军宝座。

  此后,NBA冠军湖人队球星德里克·费舍尔也将造访世博园,与游客们互动。此外,他还将在生命阳光馆中,与上海男子残疾人篮球队交流。美国政府还派出包括白宫高级官员在内的特别代表团,前来庆祝国家馆日。

  总督参加官方庆祝仪式

  让加拿大馆感到兴奋的是,该国国家馆日与国庆日同属一天。加拿大馆总代表大山曾表示,并不是每个展馆都拥有这份幸运,因此,展馆用活动周的形式来“普天同庆”。展馆透露,将邀请一位在上海及世界各地深受欢迎的神秘嘉宾参加国家馆日的文艺晚会表演。展馆方表示,这位神秘嘉宾是中加文化交流的桥梁。由于被中国观众熟知的加拿大明星不多,因此有人猜测这位神秘嘉宾可能是一位歌星或者球星。具体这位嘉宾是谁,加拿大方面表示希望将这份神秘感保持一段时间。

  加拿大馆告知,每年国庆日, 渥太华都有大型户外表演,精彩的烟火轮番上演。为了把世博会的气氛和世博游客对国庆日的祝福传递至加拿大,展馆还特别邀请世博游客参与制作了一个长约4分钟的祝福短片,将在渥太华当日的庆祝活动中播放。

  国家馆日官方庆祝仪式上,加拿大女总督米夏埃尔·让阁还将参加升旗仪式并讲话。而从6月27日至7月4日,获得素有加拿大“格莱美”大奖之称朱诺奖的喷气先锋乐队、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西北海岸的原住民舞蹈团等表演者将轮番在C片区的美洲广场上为游客们献演。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