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咸平来世博园区只开讲座不看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1:48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周凯 实习生 邬佳力

  昨天下午,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现身四川成都市新都区政府与丹麦馆方面共同举办的“北欧知识城高峰论坛”。只讲座不看馆的他,连丹麦馆都来不及参观,却在馆外成为“人气明星”。

  当被记者问道是否有兴趣参观一下世博园,他立刻回答:“没空,不看!讲完就走。”他还遗憾地表示,连论坛举办地丹麦馆都没有好好参观过。

  作为发言嘉宾,他讲的主题是《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谈谈楼市和房价,谈谈最近的人民币汇率走向,犀利的观点和风趣的表达,让场内掌声不断、笑声阵阵。观众争着举手提问要他给汇率问题和区域发展解疑、支招。

  最后一个宝贵的提问机会给了一名丹麦馆的工作人员。出乎意料地是,他竟然放弃了提问,激动地说:“郎咸平是我偶像,想和你合影。”郎咸平微笑地答应了。场内瞬间变成了郎咸平的合影会,连主持人都忘了宣布论坛结束。郎咸平也立刻变身“大明星”,“左拥右抱”。

  刚走出丹麦馆的贵宾室,郎咸平突然被一位游客拉住了手,“郎咸平我很喜欢看你的电视节目”,郎咸平又只好停下来被合影。马上又有不少“粉丝”游客认出了他,跑到跟前要求签名。十几位正要去丹麦馆排队的游客把他团团围住,争相合影。一位母亲不断推着她还不认识郎咸平的儿子往人群中挤:“快,这是很有名的经济学家。”但遗憾地是她没有成功,大忙人郎咸平在工作人员护送下快步离开了。

  “北欧知识城高峰论坛”是昨天四川成都新都区在丹麦国家馆举办“新都日”活动之一,成都新都区也因此成为首个在外国国家馆举办主题日活动的中国县区。北欧知识城系成都与丹麦政府合作项目,将在园区内发展亚洲第一个第三代创意科技园。欧洲排名第一的哥本哈根商学院中国校区也将坐落于此。

  当天新都区政府还举行了投资说明会和“新都之夜音乐会”,丹麦皇家女子合唱团和川剧绝技《变脸》登台献艺,在同一时空中上演中丹两国不同地域文化的交融碰撞。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