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王子李宁为农民工子弟解说世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7:42  东方早报
体操王子李宁为农民工子弟解说世博(图)

李宁带领农民工子弟参观世博会早报世博记者 鲁海涛 图

  早报世博记者 龙毅 

  一个月前,“体操王子”李宁来到世博园后有感青年人应到世博园看一看。昨天,在“明星带你看世博”公益活动中,这位世博健康大使第四次来到世博园区,带领着农民工子弟游览世博园。与一个月前多处询问不同,这次“体操王子”给孩子们当起了讲解导游。

  这次李宁带领的是上海民办联营小学的贫困学生。一路上,他变成了孩子们的志愿者“小白菜”,孩子们碰到疑问首选找“李宁叔叔”询问。

  第一次看到英国馆奇特的形状,孩子们就围在李宁身旁问:“这是什么地方?像个刺猬一样。”

  “这是英国馆,每根刺里面都装了一颗种子,有的是大麦……”面对七嘴八舌的提问,李宁把这段时间来了解的世博知识倾囊相授,从上万颗种子讲到生物多样性,从西班牙的藤条讲到环保,尽力为孩子们答疑解惑,碰到不清楚的地方也会向周围人求解。

  解说途中,李宁总是习惯向孩子们说一句:“世博园里很多东西值得学,要多学!”

  作为“明星带你看世博”大型公益活动的明星志愿者,李宁还参与录制了活动的主题曲《海上生明月》,向更多的人传递着世博文化。

  “这次来,主要是为了孩子们,带他们感受世博。”第一次参观世博会后,李宁就表示,希望年轻人到世博园来看一看,而昨天已经是李宁第四次参观世博园区。李宁带着孩子们先后参观了美国馆、沙特馆和日本馆。

  来自民办联营小学5年级的洪诗雅是第一次来到美国馆,对主题电影《花园》讲述的梦想成真的故事留下了深刻印象。“美国馆能感受到他们独特的美国文化精神,看一次有一次新的认识。”李宁介绍,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不同的文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