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文化周昨开幕 王力宏世博园内唱RAP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07:24  东方早报
台北文化周昨开幕 王力宏世博园内唱RAP

台湾明华园戏剧团演员孙翠凤(中)在“台北文化周”开幕式上表演。新华社 刘颖 图

  台北文化周昨开幕 7大表演团体来沪

  早报记者 姜丽钧 卢雁

  昨天下午,做客上海的台北市长郝龙斌亮相南京路世纪广场,手持鼓槌与台北优人神鼓团长刘若瑀一同击响大鼓,为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揭幕,这也意味着台北最大规模的艺术团队访沪活动启动。今天,世博会“台北日”活动将在世博园举行,王力宏将在城市广场与台北市立交响乐团演出《一见你就笑》的RAP版歌曲。今天晚上,曾创下世界户外戏剧节目观赏人数最多纪录的歌仔戏《超炫白蛇传》也将在虹口足球场上演。

  王力宏揭幕“台北日”

  继去年由上海赴台北市举办两岸城市艺术节——上海文化周之后,台北市以回访姿态首次到上海举办“台北文化周”。郝龙斌此次上海之行,更是将台北最值得骄傲的7大表演团体明华园、优人神鼓、当代传奇剧场等统统带来了。“上海民众是最有水准的观众,我们有信心台北的表演绝对会让所有参与者有惊艳的感觉。”郝龙斌表示。

  据悉,台北文化周汇集近千位表演者,将分别在上海大剧院、上海音乐厅、上海美术馆等文艺场所举行,包括视觉艺术展、世博“台北日”、文艺表演、文创展、文化论坛以及花博户外展演六大主轴,展现台湾各领域艺术由传统跨到当代的创意,以及台北在城市发展过程中艺术风貌的全景图卷。其中,今日在世博会城市广场举办的“台北日”活动,将由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及台北馆代言人王力宏揭开序幕,王力宏将首度现场献唱注入RAP元素的台北馆主题曲《一见你就笑》,以及《Last Night》、《唯一》、《放开你的心》等歌曲。

  “白蛇传”虹足上演

  而今晚7时30分,明华园看家大戏《超炫白蛇传》就将在虹口足球场上演,这部被称为“一辈子至少要亲身体验一次”的戏剧大作是台湾歌仔戏天团明华园的“看家作品”,在台湾曾屡屡创下单场超过10万人的奇观,并打破了世界户外戏剧节目观赏人数最多的纪录。由小生孙翠凤反串的白娘娘将打破传统戏剧节目镜框式舞台的表演方式,从地面凌驾天空,在十几层楼高的高空居高临下上演“水漫金山”的惊人一幕,现场将动用多辆消防水车,让观众体验到“翻江海、怒涛涌”的震撼。

  花博会“专为”上海准备

  郝龙斌带队来到上海,最主要的一项任务是推介2010台北花博会户外展。这是台北市为上海市民准备的特展,它不只展示静态与多媒体素材,内容也包括歌唱、舞蹈及街头艺术等演出。郝龙斌还带来了一支商务劲旅,他表示:“松山虹桥直航只是沪台经贸合作的开局,随着两地‘一日生活圈’的形成,将更有助于双城交流与促进商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