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奶奶穿上和服迎遣唐使船 与渡边谦合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07:42  新闻晨报
世博奶奶穿上和服迎遣唐使船 与渡边谦合影(图)

“世博奶奶”和“遣唐使船”亲善大使、日本著名演员渡边谦(右)合影 世博记者 殷立勤

  □世博记者 董韵怡

  昨日,十六铺码头迎来了经中日合作后复活的“遣唐使船”和众多“遣唐使”。岸边迎船的人群中,一个穿和服的身影特别现眼。她就是刚刚成为晨报世博特使的“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

  得知“遣唐使船”昨日在上海“祈福”后,山田外美代主动提出,可以穿上从日本带来的和服到码头迎接,“因为那样更‘原汁原味’。”

  蓝宝石色的和服上点缀着碎花,腰带在背后扎成一只米色的蝴蝶结,人字的木屐,鞋底略厚,手上挽着同色系的坤包和小巧的白色太阳伞……当穿上和服的山田外美代走到码头附近时,游客纷纷举起相机。

  祈福仪式结束后,同船而来的“遣唐使船”亲善大使、日本著名演员渡边谦走下船,山田立刻迎了上去,并拿出本周的晨报世博周刊,向渡边介绍说,“知道你们要来参加日本馆日的活动,晨报特地做了日本特辑。我是晨报的‘世博特使’,欢迎你们到上海世博会来。”

  对这份特殊的问候,渡边谦起先稍有惊讶,但看到报纸、听完“特使”介绍后,他笑着和山田一起合影。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