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小提琴家重返世博园带来特别创作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07:54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韩小妮

  昨天中午,在新西兰馆迎宾广场上,一位莫西干发型的女小提琴手与4位哈卡舞者一起,为游客带来一场融合毛利音乐与欧洲古典音乐的表演。相隔一个多月后,曾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表演的新西兰小提琴家艾琳娜跟随惠灵顿市访问团再次来到世博园,并带来她特别为本届世博会制作的专辑《毛利与茉莉的对话》。

  看过世博会开幕式的观众,一定会对艾琳娜等表演的舞蹈与器乐演奏《勇敢的号角》印象深刻。那次演出也被艾琳娜认为是职业生涯中精彩的一笔。

  昨天,艾琳娜把独特的混乐风格再次带上新西兰馆前的小型舞台。艾琳娜告诉记者,她喜欢把毛利音乐和其他音乐风格结合起来。因此在她的音乐里,不仅包含着探戈的热烈、巴赫音乐的典雅,更拥有毛利、爵士、拉丁、爱尔兰和电子音乐的激情。

  在新专辑《毛利与茉莉的对话》中,既有艾琳娜的代表性曲目,也包含了一些中国元素,比如《茉莉花》。昨天,当她在台上演奏这支著名的中国乐曲时,观众给出热烈的掌声。艾琳娜透露,专辑中她最喜欢的一首曲子叫《1840怀唐伊序曲》。“因为这是我儿子为我谱写的。”她骄傲地说。

  在惠灵顿,艾琳娜被市长形容为“文化偶像”。昨天,惠灵顿市长凯丽·普伦德加斯特女士特地上台为艾琳娜助阵,称赞她是优秀毛利女性的代表、惠灵顿人民的骄傲,并希望中国观众能通过参观新西兰馆进一步了解这颗大洋洲的明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