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3岁老人成台湾馆第10万名参观者 获赠液晶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2:40  钱江晚报

  昨天下午3点,上海世博园台湾馆3楼的贵宾室迎来了一位世博开园以来最幸运的游客。来自湖南的63岁老人刘云祥幸运地成为了台湾馆的第10万名参观者,并获得一台价值1.2万元人民币的132厘米(52英寸)液晶电视。

  记者从世博局了解到,这一礼品也是世博浦东园区迄今为止送出的最贵大礼。

  获奖感言期望两岸统一

  昨天下午,刚刚参观完台湾馆,刘云祥和杨君华夫妇就被台湾馆总馆长叶明水请上了贵宾室,在这里迎接他的,是早已等候多时的50多名媒体记者的“长枪短炮”。面对这样的阵势,刘云祥夫妇似乎还没回过神来。“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场面,”刘云祥老人笑着说,“到现在还有点不敢相信是真的。”

  今年63岁的刘云祥老家在湖南汨罗,是在湖南省委老干部局的离退休职工,他的妻子杨君华是名小学教师,夫妇俩是在老干部局的组织下来到上海世博会参观的。昨天夜里,他们刚刚坐动车来到上海,今天是世博游的第一天。杨君华告诉记者:“台湾馆是我们参观的第三个馆,没想到就那么幸运地获了大奖。”夫妇俩将会在世博参观4天,28日返回湖南。

  叶明水馆长说,台湾馆将在他们回湖南后负责把液晶电视送货到家。

  刘云祥、杨君华夫妇告诉记者,他们打算把这台电视送给28岁的女儿,将喜悦与孩子共同分享。夫妇俩还在现场拨通了女儿的电话报去喜讯。

  有记者问刘云祥,在台湾馆获得大奖有何特别感想,这位朴实的老人用一口湖南话大声地回答:“我的感想就是,两岸今后一定会统一!”这句看似答非所问的话,却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台湾馆参观者人人有礼

  刘云祥老人告诉记者,他在台湾馆中最喜欢的就是在720度全天域剧场观看的球幕4D影片,“不仅很立体,还能感受到水滴,闻到花香。”

  而在“点灯祈福”时,刘云祥老人许下了“国泰民安”这个看似有些宏大,却真实地发自他内心的愿望。在台湾馆,每一位参观者都可以放飞一个属于自己的电子“天灯”,并许下一个愿望。

  据介绍,想要参观台湾馆的游客先预约,每天早晨9点半和下午6点,工作人员会分别发出3000张和1000张预约券。参观会分批次进行,每批40人,参观时间在12至15分钟。这种参观方式使台湾馆接待的游客量并不是非常高,但叶明水馆长说,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把每一位游客都当作贵宾对待。

  叶馆长告诉记者,参观台湾馆的每名游客都可以在离开前喝上馆方奉上的一杯清茶,并可以把印有台湾馆标志的小瓷杯带回家。不仅如此,游客们还可以得到台资企业生产的方便面、纸巾等实用贴心的小礼品。据介绍,与大奖获得者刘云祥共同参观的另39名游客,更可以得到“同乐奖”,获赠馆方送出的床头音响组。

  叶馆长说,台湾馆送出的全部礼品,都是赞助展馆的台企提供的。他表示,台湾馆的送大礼活动并不会就此结束,今后每逢第10万名参观者都将收到馆方送出的不同幸运大礼。

  本报记者 董立林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