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吉祥物海宝为荷兰花车巡游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荷兰诺德维克4月24日电(记者潘治 孙晓玲)一年一度的荷兰花车巡游24日在荷兰海滨小镇诺德维克举行,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也前来助阵,吸引了大批荷兰民众争相观赏,成为本届花车巡游的亮点之一。

  今年花车巡游主题为“欧洲之旅”,20多辆大型花车各自以成千上万朵鲜花装扮,展示出欧洲各地独具特色的风情。此外,还有几十辆造型各异的彩车争奇斗艳,向数万民众传递着春天的气息。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及最具中国特色的“中国结”在其中的一辆彩车上一亮相,就吸引了大批荷兰民众。他们纷纷聚拢过来,抓紧时间在巡游开始前与“海宝”合影。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馆员们则当起上海世博会的义务推介员,向当地人介绍世博会准备情况。

  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亲临现场宣布花车巡游开始。他随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是非常美好的一天。我很快就要前往中国参加世博会开幕式,这是全世界的一件盛事。我还将为荷兰展馆‘欢乐街’揭幕,这是非常有荷兰特色的建筑。我非常期待上海之行。”

  当天上午9时30分,花车从诺德维克出发,途径萨森海姆、丽斯等城镇,于晚上9时抵达巡游终点哈勒姆,全程约40公里。

  荷兰是一个遍布鲜花的国度,以郁金香为代表的各种鲜花享誉世界。每年一度的花车巡游是荷兰春天最大的庆祝活动,许多荷兰民众盛装打扮,聚集在花车巡游路线旁,迎接春天到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