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花车巡游:姚明坚持拿掉拐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09:47  世博网

  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姚明、成龙在美国当地时间2009年12月31日来到世博玫瑰花车巡游排演现场与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最后排演,并参加了玫瑰花车巡游组委会的评选。

  巡游音乐采用“茉莉花”

  世博玫瑰花车长16.8米,宽5.5米,高11.0米,花车最前部是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海宝身边,是构成花车亮点之一的全明星阵容——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成龙、上海世博会美国馆总代表费乐友及曾任北京奥运会中国棒球队主教练的詹姆斯·拉菲沃。

  花车的中间部位是上海世博会的代表性建筑——中国馆。花车后部,矗立着东方明珠等上海标志性建筑物。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6位模特身着中国特色旗袍,站立于中国馆以及黄浦江畔建筑两旁。

  在市政府新闻办的组织下,来自上海的大中小学生表演团队参与了世博花车巡游。巡游音乐采用茉莉花的基本旋律,将民族化、时尚化、海派化融为一体。在花车前部,导演采用美国花车巡游历届来史无前例的轮滑表演形式。

  当地时间2009年12月31日,花车巡游前最重要的花车评选在花车工厂内进行。上海世博形象大使姚明、成龙早早来到现场为花车“拉选票”。

  一个城市搬到一辆车上

  上午9点刚过,姚明与成龙就来到了现场,脚伤未愈的姚明是拄着双拐来到花车现场的,为了这次花车巡游,他昨天刚刚坐了12个小时的飞机,从上海直飞洛杉矶。谈起对花车的印象,姚明赞不绝口地说,“一个城市搬到了一辆车上,简洁、精致”。

  当花车评审委员就要来的时候,伤病未愈的姚明,坚持要求拿掉拐杖。作为世博形象大使,他很注重自己给世博带来的形象。姚明的队医说,姚明目前的伤势,站立的极限时间是十分钟。

  跟行动不便的姚明比起来,成龙大哥就不那么安分守己了。“只睡了四个小时,但成龙看上去很High。”成龙的一位女助理说。“等一会儿评委来了,我们就向他们招手示意,大家都要笑容灿烂喔。”成龙用手做成喇叭状,当起了临时导演。

  姚明一坐下来,一下“平易近人”了不少。他与成龙两个人,成了大家合影留念的对象。

  中国人、外国人,谁都不愿放过这一前所未有的组合:世博馆、海宝、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姚明、成龙,所有与上海世博有关的鲜活元素可以定格在一个画面里。

  作者:高兴 陈辉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