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明戈宋祖英9月登陆上海大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5:20  上海青年报

  帕瓦罗蒂两年前去世,卡雷拉斯饱受白血病的折磨,正淡出歌剧舞台。多明戈至今活跃在世界舞台上便显得尤为珍贵。2008年的奥运闭幕式上,多明戈与宋祖英一曲《爱的火焰》给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9月25日,两人将再度携手,在上海大舞台联手举行“多明戈·宋祖英‘爱的火焰’上海音乐会”。据悉,这次合作是多明戈“主动”促成的。

  自从参加完奥运会后,多明戈一直有个心愿,就是能参与到上海世博会中来,他通过经纪人表示:“我曾经到过上海,上海这座城市和上海的观众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喜爱这座城市,我还希望再到那里去演唱。”通过多方接洽,经纪人最终帮他敲定了此次上海之行。据悉,多明戈主动牺牲了每年不到10天的疗养时间才挤出了此次上海档期。

  今年已68岁的多明戈目前依然精力旺盛,一年的日程包括40余场音乐会和超过50场的歌剧演出。歌迷们一直关心他的健康问题。“能在舞台上扮演如此多的角色,表现如此丰富的情感,是人生最大的快乐和幸运,压力当然是免不了的,但是我会想办法调适。”每当谈起自己的身体,多明戈都会自信满满。

  在确定上海的音乐会后,多明戈就一直期待能和宋祖英一起演唱《爱的火焰》,为此他亲自写信邀请宋祖英作为自己音乐会的特邀嘉宾。宋祖英收到多明戈的信后欣然接受。这将是多明戈与宋祖英第一次在上海同台演出。据悉,宋祖英为了这个约定,推掉了一些重要演出。她表示,与多明戈的合作具有特别的意义,一曲《爱的火焰》也包含了中国人深刻的感情内涵,能够再度和多明戈共唱此曲,也是她自己的心愿。

  在这次音乐会上,多明戈“御用指挥”尤金·科恩也将与其一起出现在上海舞台上。为了体现“合作”的精神,此次演出还特邀了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作为指定交响乐团现场伴奏。另据主办方透露,本场音乐会确定后,多明戈的国际歌迷团第一时间就预订了近300张内场演出门票。此次音乐会选择了国际顶尖制作团队以国际标准打造,演出成本将超千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