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打造新《图兰朵》 演遍全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0:21  人民网

  张艺谋将打造新《图兰朵》 演遍世界每个角落

前晚,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开票仪式在鸟巢旁盛大举行,拉开了其10月6日首演前的序幕。作为《图兰朵》的总导演,张艺谋当天并未出现在现场,执行导演陈维亚和于丹亮相接受了媒体采访。据悉,新版《图兰朵》加入了多媒体电影元素,将两个多小时的歌剧打造成影片,这是以前任何版本《图兰朵》中所没有的。

新变化:两个多小时的歌剧做成电影

即将于2009年10月6日、7日在鸟巢上演的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由张艺谋率领奥运开闭幕式原班人马打造。在当天的开票仪式上,《图兰朵》“激情共享车”闪亮登场,这也标志着鸟巢《图兰朵》全国巡游活动正式启动。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激情共享车”将踏上它在北京、天津、上海三大城市的巡游旅程。此外,《图兰朵》“中国公主”的选拔活动也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启动。

尽管总导演张艺谋因为正在拍摄《三枪拍案惊奇》而无法赶到现场,但他在发来现场的VCR中表示,鸟巢版《图兰朵》的演出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很多惊喜,“虽然这不是奥运会开幕式,但是它与奥运开幕式是一脉相承的,希望大家都能支持。”

据主办方透露,新版《图兰朵》增加了很多媒体电影的元素,首次引入现代高科技视觉效果,用多媒体影像手段对经典之作重新演绎,这在以前任何版本中都是没有的,“两个多小时的歌剧用电脑做成一个小时的影片,耗资高达几千万元。张艺谋导演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创新,他希望影像能够二次诠释《图兰朵》的剧情和深度刻画人物的内心世界。整场演出投资高达1.2亿元,是中国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文化演出之一。”该剧制片人叶迅说。

大计划:演遍全世界每一个角落

据悉,新版《图兰朵》将云集优秀歌唱家戴玉强、莫华伦、田浩江、孙秀苇、幺红等,共同演绎这部经典歌剧力作。在鸟巢演出之后,《图兰朵》将移师2010年上海世博会,10月赶赴韩国,2011年到达悉尼,接着是意大利、法国、德国,2012年到英国伦敦。

采访中,执行导演陈维亚表示:“我们要把这个歌剧做成国际化的品牌,已经制定了五年到十年的世界巡演计划,把现代版的《图兰朵》演遍全世界每一个角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