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世博中的意大利馆 卓越品质的上海新地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6日 13:32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成功地向世人展示了意大利文化和意式的生活,超过730万的中国游客成就了其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

  为了纪念意大利馆的成功,同时也为了保存这份世博的记忆,在世博会之后,意大 利政府将意大利馆捐赠给了中国人民。上海市政府委托上海世博发展集团全权负责意大利馆的后续开发与利用。意大利馆的后续开发得到了包括意大利政府、机构组织、行业协会等各界的大力支持,此外,还有像以“意大利制造”而举世闻名的法拉利集团等意大利顶尖品牌全情加入。意大利馆及其所处的周边地块将被整体开发,成为“上海意大利中心”。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即上海世博会经贸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这个项目的经营。

  上海意大利中心旨在向中国展示意大利人文的传统艺术结晶、意大利及其他欧洲国家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回应中国民众日益增长的对欧洲文化和生活方式的需求。

  上海意大利中心为中国与意大利乃至欧洲之间搭建起了一座文化、商务交流的天然桥梁。一支来自中意两国跨文化的管理者团队,为完成这个壮志雄心而不懈努力。上海意大利中心位于黄浦江畔,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尊享临江景观,紧临后滩公园,尽享惬意城市绿洲,与周边西班牙馆、法国馆和俄罗斯馆联合组成欧洲国家商贸文化生活体验中心,成为展示卓越品质生活的上海新地标。

  意大利馆由著名的意大利建筑师吉安保罗英布里奇设计,其外型的设计概念来源于意大利传统木质游戏棒,而游戏棒在意大利语中恰被叫做“上海”。意大利馆占地面积11,200平方米,运用了纯正、创新的“意大利制造”的材料和技术,其中颇值得一提的一种材料是“透明水泥”。2009年,意大利馆因而荣获了最佳钢结构建筑奖。

  为了保留纯正的意大利建筑以及室内设计风格,同时延续世博会留下的美好记忆,意大利馆的建筑设计师再度应邀,设计上海意大利中心所在的包括原意大利馆、卢森堡馆、荷兰馆以及英国馆的整个区域。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