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泰罗尼亚“叠人塔”申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16:07  新浪世博

  日前,在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Nairobi)举行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审议通过将加泰罗尼亚“叠人塔”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名单。

  以加泰罗尼亚议会主席Ernest Benach与加泰罗尼亚政府文化媒体部长Joan Manuel Tresserras为首的加泰罗尼亚代表团出席了此次国际会议。在评估此次提名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别强调“叠人塔”是加泰罗尼亚民族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个世代相传的民俗活动为整个民族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同时指出,通过将“叠人塔”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能够推动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将其转化成为增强社会凝聚力的一种方式,与此同时,此举也有助于促进对全球文化交流和人类创造力的尊重。

  今年五月,在上海世博会上开展了以“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的家乡”为主题的“加泰罗尼亚周”系列活动,首次登陆中国的“叠人塔”成为其中最受欢迎的表演。受邀来沪的巴尔斯维拉希克表演团(Colla Vella dels Xiquets de Valls,意即山谷小伙子们的美丽人塔)作为加泰罗尼亚当地最富盛名的“叠人塔”表演团体之一,在上海市中心南京东路世纪广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此外,该表演团队还在世博园的欧洲广场以及全球城市广场为游客们表演了六场“叠人塔”,随后他们还在杭州进行了两场表演。这些表演活动都被媒体给予了很高的关注。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