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生活亟待引入“食品安全世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14:47  新浪世博

  2010上海世博会已经圆满落幕,在过去的184天中,园区的餐饮服务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如何推广世博经验,尽快把食品安全“世博标准”引入日常生活中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日前,在第四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CIFSQ)上,国际食品保护协会、美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成员、艺康公司(Ecolab)食品安全科学家Ruth L. Petran女士就“食品行业的食品安全和卫生革新”这一主题,引发了与会专家对“后世博时代”食品安全的积极讨论,如果“食品安全世博标准”能够成功引入日常生活中,这将全面提升中国的食品安全管理监督保障效率和能力,为“后世博时代”食品安全护航。

  作为中国乃至亚洲顶级的年度食品安全盛会,11月10日至11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暨监测仪器设备展览会(CIFSQ)在上海隆重召开。会议期间,包括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农业部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官员,德国食品、农业和消费者保护部官员,法国食品、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局官员,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官员,荷兰农业、自然和食品质量部官员等国内外的近百名专家到会发言,探讨有关现代食品安全的范围广泛的各类问题。

  艺康公司作为国际领先的食品安全、预防感染和公众健康领域专家,今年再度倾力赞助此次食品安全年度盛会,成为大会的银牌赞助商及大会手提袋赞助商,同时还为中国食品行业带来国际食品安全趋势、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最佳解决方案。

  “食品安全世博标准”不仅仅是一个制度,更是一套完善的管理体系

  作为此次会议正式议程的一部分,全球食品安全专家艺康公司(Ecolab)选派食品安全科学家Ruth L. Petran女士以主题发言人的身份同与会专家及政府官员介绍了近年来全球范围内的食品安全事件和食源性疾病爆发病因,阐述食品安全管理中卫生和消毒的重要地位,带来卫生的革新性成果。

  据食品安全科学家Ruth L. Petran女士介绍,从1993年至2010年,全球食品安全事件的暴发呈现出上升的态势。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预计,全球由食品安全事件导致的食源性疾病将会达到10亿例,其中因为食源性疾病死亡的人数将达到180万人。引起食源性疾病前五大风险因素分别是不正确存放(27%)、受污染的设备和环境(25%)、较差的个人卫生(24%)、煮熟不彻底(11%)和不安全来源(4%)。

  在会上,食品安全科学家Ruth L. Petran女士分享全球经验时还强调,“食品安全世博标准”不仅仅是一个制度,更是一套完善的管理体系,是一个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从而进行食品安全全方位监管。它采用“危害分析关键控制点方法”,包括全面评估、咨询服务、清洁方案、管理体系、综合培训和质量控制,从而有效地从源头上确保消费者健康和安全的基础。出席本次大会的各方专家纷纷表示:“将‘食品安全世博标准’引入大众生活已经‘刻不容缓’,这是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各方的食品安全问题的根本。”它不但能够帮助政府更有效地监管食品质量,帮助企业树立品牌信誉,更重要的是,它能够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安心、更放心的消费环境。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