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写:逾7000万人次参观者乐享上海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9:2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5日电(记者许晓青、刘雪)"10时17分!"24日上午,当上海世博会运行指挥中心的大屏幕又一次刷新,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在开园第177天参观者累计突破了7000万人次。

  24日,位于上海世博园C片区的摩纳哥馆一如往常般人流如织。该国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通过一段视频短片每天向排队人群讲述摩纳哥见证中国申办世博会的"情缘"。正是在2002年12月3日,正是在摩纳哥,中国赢得了2010年世博会主办权。翻开申博档案,"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7000万人次参观"是中国对世界的承诺。

  "我们把世博会带回家,同时把世界带回家。"在上海世博会迎来7000万人次参观者之际,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难忘当年起草陈述报告时的字斟句酌。

  在世博会运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看到"7000万"的数字不禁起立欢呼。人们或相互拥抱,或合影留念,见证历史一刻,抒发难以言表的激动心情。

  "参观者累计突破7000万人次的消息令人振奋,对组织者是一种鼓舞和肯定。"上海世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时此刻,我们更愿用一颗平常心来看待这个数字,是组织者、参展方和参观者共同创造了世博会累计参观人数的新纪录。"

  "不少世博工作人员,风里来雨里去,有的全家都在世博会,你们辛苦了。"上海世博会执委会领导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第一时间慰问了正在园区当班的一线工作者。

  中午时分,"观博人数突破7000万人次"的消息在世博园不胫而走。园区公交车上的"移动电视"还插播了相关新闻。

  来自上海宝山区行知实验中学的青年教师艾佳逸24日陪母亲来看沙特馆。她说:"7000万人次说明世博会确实有吸引力。之前是陪学生来,他们可以开阔眼界;现在是陪母亲来看,一起了解外边的世界。"

  "这届世博会已经有7000万人次来参观,觉得很兴奋。虽然人比较多,但世博真是很值得一看。"来自台北的周恩如已在上海生活了5年,24日她带着一双儿女来逛世博园。"孩子喜欢在世博园里看热闹,有花车游行,还可以看台湾馆放天灯。"她说。

  "虽然知道今天的人一定很多,但还是忍不住来了。"来自苏州的于鑫得知自己已经成为世博游客中的"七千万分之一",露出微笑。她说:"这些年,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都想出来旅游。看看'家门口'的世博会,可以比得上出国游啦。"

  距离上海世博会闭幕还有一周时间,世博会的精彩依然在不断延续。(完)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