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架起音乐的桥梁 世界名校大联欢走进世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4:46  东方网
架起音乐的桥梁 世界名校大联欢走进世博(图)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

  东方网世博报道组记者刘华宾、曹磊5月23日报道:7月4日至18日,“年轻的世博之世界名校大联欢”活动将在上海世博园区举行,30多所世界名校的2000多名优秀青年汇聚世博,带来多场音乐与文化的盛宴,与中国青年零距离互动交流。

  “世界名校大联欢”是“年轻的世博”系列活动的重要板块,旨在通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全世界的青年关注世博、参与世博,深刻理解上海世博会的文化内涵,也是世博会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跨文化青年交流活动。据介绍,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伦敦皇家学院、亚利桑那大学、犹他州大学、维也纳大学、悉尼大学、丹麦皇家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澳门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海内外30多所世界名校将汇聚上海,呈现爵士、交响乐、合唱、打击乐、舞蹈等艺术形式,展现名校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民族文化。

  “世界名校大联欢”活动分为园区内、外两部分。园区内“世界名校大联欢”将于每晚8时在浦西园区青年博览广场上演,形式包括团队演出、互动联演、励志故事音乐会以及中西交流、拜师学艺等多场演出。演出团队中不乏耀眼的知名乐队,如耶鲁大学Whiffenpoofs无伴奏合唱团和摇滚乐团、亚利桑那大学竖琴乐团、维也纳大学合唱团、牛津大学大乐团、哈佛大学The Din Tonics男生纯声合唱等。其中,亚利桑那大学竖琴乐团由12把竖琴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竖琴演奏乐团,耶鲁大学Whiffenpoofs合唱团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学院派纯人声合唱队。英国牛津大学乐队指挥Callum Au还是一位年仅19岁的音乐神童,曾获西欧ICCA音乐奖项,他行前表示,希望为上海世博谱一首《世博狂想曲》,展现上海的无穷活力。

  记者了解到,7月5日“世界名校大联欢”开幕式上,耶鲁、哈佛、牛津、伦敦皇家学院、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等八所世界名校学生将带来一场艺术与文化交融的音乐盛会。7月7日,《梁祝》作曲之一陈钢、著名指挥家曹鹏、英国伊顿公学院室内乐团和南洋模范中学将亮相上海音乐厅,共同奏响跨越国界的和谐之音。

  据介绍,“世界名校大联欢”园区外的演出将在上海部分社区、广场举行。各个名校团队还将走进上海的新天地、古北社区、创智天地等社区与市民进行交流互动。所有参演团队还将获得一份特殊礼物——由博览广场原址江南造船厂的钢板制作的纪念牌,上面铭刻着“站在先贤的土地上展望未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