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余所世界名校大联欢 中外学生同演梁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4:42  新闻晚报

  外国学生学唱中国昆曲、中国学生与海外学生一起共演梁祝……由上海世博局、复旦大学主办、东方证券提供支持的“年轻的世博之世界名校大联欢”活动将于今年7月4日至18日在上海世博区举行。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30多所世界名校、超过2000名的优秀青年将汇集上海世博会,带来一场音乐与文化的盛宴,与中国青年零距离互动。

  2000年德国汉诺威世博会将“儿童·青年·运动”作为世博会的五大活动类型之一,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青少年参观者占到参观总数的四分之三,2008年西班牙萨拉戈萨世博会举办了为期93天的青少年研讨会……上海世博局副局长胡劲军表示,青年代表着未来,也是世博会重要的参与群体。 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织如此大规模、高层次的名校青年音乐汇演和青年精英互动活动,在中国尚属首次,在世博会的历史上也是创举。

  本次活动是全球名校大学生以励志为主题的音乐社团联谊活动,杰出的名校学生将表演独具特色的音乐,分享本国文化。本次活动将分为园区内外演出两部分。届时,耶鲁、哈佛、牛津、悉尼大学、复旦、上海交大等海内外30多所世界名校都将汇聚上海,呈现爵士、交响乐、合唱、打击乐以及舞蹈等各种形式,展现名校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民族文化底蕴。

  其中,园区内的演出名为“世界名校大联欢”计划每天在浦西博览广场上演,形式包括团队单演、音乐联演、励志故事音乐会以及中西交流、拜师学艺等多场。目前,主办方向全国发出活动邀请后,有上千名爱好音乐的中小学生提交了活动参与申请,主办方从中精心挑选了来自全国16所学校的600名学生参与互动,许多团队都将带来在全国范围内获得金奖的节目。此外,他们还将走进上海的新天地、大学校园、社区进行互动交流,延续中外文化在上海的百年交汇。同时,活动还将安排名校学生与中学生互动交流的机会。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表示,音乐是一种“沟通世界的语言”、人类文化与艺术的结晶。而学生乐团,象征了名校的历史和人文精神。举办世界名校大联欢活动,旨在借助世博会的机遇展示大学与城市、青年与世界、文化传承与人类未来的深远关系,将世界名校学生带来的价值观,传递给城市与青年的未来。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当代精英与名校对话”活动,邀请来自商界及社会各界的精英人士,与活动的名校青年进行充分的讨论和交流。详细的演出节目表可查询 www.2010expo-musicfestival.com。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