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的世博之世界名校大联欢"七月亮相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4:41  世博网

  世博网5月23日消息:7月4日至18日,由上海世博局与复旦大学共同主办的“年轻的世博之世界名校大联欢”活动将在世博园区内隆重举行。来自30多所世界名校,超过2000名的优秀青年将齐聚上海世博会,为观众带来音乐与文化盛宴的同时,表达对人类未来发展的畅想。

  今天下午,该活动在世博新闻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上海世博局副局长胡劲军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世界名校大联欢”活动将分为园区内外演出两部分,届时,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伦敦皇家学院、亚利桑那大学、犹他州大学、维也纳大学、悉尼大学、丹麦皇家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澳门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海内外名校将以爵士、交响乐、合唱、打击乐、舞蹈等艺术形式,展现各校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底蕴。

  园区内的表演将在浦西博览广场举行,包括团队单演、音乐联演、励志故事音乐会等。园区外,各所名校表演团队还将走进新天地、上海高校校园、社区进行交流。互动是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之一,将为海内外青年人之间的思想和价值观交流提供良好平台。

  7月5日,活动开幕式将以“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文化”、“我们的世界”和“我们的未来”为主题,由耶鲁、哈佛、牛津、伦敦皇家学院、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八所高校的学生献上精彩的音乐盛会。7月7日,“跨越国界的合鸣——伊顿公学室内乐团和著名作曲家陈钢”音乐会将在上海音乐厅上演,《梁祝》的作曲之一陈钢、著名指挥家曹鹏、英国伊顿公学室内乐团、南洋模范中学将共同奏响跨越国界的和谐之音。

  据介绍,如此大规模、高层次的名校青年音乐汇演和青年精英互动活动,在中国尚属首次,在世博会历史上也是一次创举。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