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名校大联欢之北京大学民乐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5:32  新浪世博
世界名校大联欢之北京大学民乐团简介

北京大学民乐团

  1922年,国乐大师刘天华先生执教北京大学音乐传习所,北京大学民乐团随之诞生。如今的北京大学民乐团重组于1994年,同时也是北京市大学生民乐团。近年来,在历任艺术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乐团以严谨、稳健的治团风格,完善了各声部建制,全面增强了乐团实力。经过不断的努力,乐团现已成为一支有较高演奏水平、艺术品位和一定影响力的大学生民乐团,并在普及民族音乐、丰富校园文化艺术生活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多角度地展示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

  乐团现有成员五十余人,包括了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留学生。乐团常任指挥为我国著名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副主任王甫建教授。

  乐团在自身的发展过程中既注重对传统的继承、发扬,又不断开拓、创新,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风格。乐团曾在祖国大陆及香港许多地方进行巡回演出;还与美国、英国以及港澳台的诸多大学生艺术团体保持良好的合作交流。作为一支学生团体,乐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与专业院校及兄弟院校民乐团交流学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