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前3天游客数量低于预期 世博局分析两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00:42  长江日报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 冯欣楠)昨日上海世博会进入第三天。截止16时仅有约13万人游览园区,最高峰时段在园人数11万余人,约为2日的一半。加上前两天的游客数,在“五一”劳动节三天的指定日中,仅有55万人进入世博园参观。

视频:世博园首个公众开放日客流未到预计高峰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此前,在世博会门票预售统计中,五一劳动节三天的指定日票,是每日售出约35万张。三天过去,相当于有一半购票者放弃首发参观权。

  三天55万人次参观总量,几乎是世博开幕前人们预期的一天参观的人数。2日的世博局新闻发布会上,世博局局长洪浩表示,入园人数低于预期是“松了一口气”,因为减少安保等各种服务保障的压力,但同时又开始为游客量不足而担忧。

  五一假期三天,平均日参观人数18万人次,如按照这个速度测算,184天的会展期间总接待量将只有3312万人,远低于会前预期的超过7000万人目标。

  世博局分析,两个原因阻挡“五一”人流:其一是天气炎热。这三天,上海的气温一路攀升,直奔30摄氏度,突然的酷热吓阻部分持票者;其次,“五一”三天是假期,参观者可能担心假期人多扎堆,有些购买指定日票的人干脆避过高峰期再来观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